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又一家涉光伏企业IPO过会?

2020-04-10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天绿能晶龙实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据证监会消息,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力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将于4月9日上会。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家企业中的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光伏业务,曾联合晶龙实业集团等2家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光伏设备公司。

据资料显示,新天绿能立于2010年2月9日,由股东河北建投与建投水务发起设立。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旗下拥有两大业务板块:风电业务和天然气业务,此外,新天绿能的经营范围还包括对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

从天眼查获悉,2014年4月24日,新天绿能联合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红松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设立新天河北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对太阳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和太阳能设备销售。其中,新天绿能持股比例69%,为第一大股东;晶龙实业集团持股比例18%,为第二大股东;河北红松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为第三大股东。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410091027.png

与此同时,新天河北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张家口富辰光伏发电和卢龙县六音光伏电力两家公司,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别为: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设计、建设及管理服务和太阳能设备销售;对太阳能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与管理和太阳能设备销售。

从业绩来看,2016-2018年,新天绿能营业收入分别为43.95亿元、70.70亿元、99.92亿元,2017年、2018 年分别同比增长 60.86%、41.31%;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47亿元、11.04亿元、15.75亿元,2017、2018 年分别同比增长 70.63%、42.66%。由此可以看到,虽然业绩持续增长,但2018年业绩增速已明显放缓,其中净利润增速下滑速度快于营业收入增速下滑速度。

从新能源业务来看,2016-2018年,风力/光伏发电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82亿元、31.01亿元、34.22亿元,营收占比持续下滑同时,净利润增速开始大幅下滑。2017 年、2018年,同比增长分别为 56.45%、10.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天绿能查看更多>晶龙实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