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山东:光伏拆迁 土地征收时基本上按建设评估价值补偿

2020-04-08 08:09来源:齐鲁网、光伏能源圈关键词:光伏拆迁户用光伏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光伏拆迁,大家一直都很关心,但是,国家确实又没给出统一的政策标准,现在基本是各省市根据当地情况执行着各自的标准。

近日,山东有则光伏拆迁案例,伏妹儿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

以下内容摘自2020.4.5山东人民广播电台9:30《周末说法》

主持人:山东居高律师事务所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李艳龙团队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直播间,就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问题解答咨询,宣讲法律和政策。

咨询人:我院子里、房顶都安装了光伏发电,如果征收可以按照经营用房进行补偿吗?

李艳龙:因为房屋的性质是住宅,投资光伏发电国家是给一定补贴的,你上光伏发电设备,也是有投资的。但是山东省内对于光伏发电没有明确补偿标准,基本上是按照每一家光伏建设的评估价值来进行补偿。

其他省市的光伏拆迁案例,伏妹儿也给大家汇总一下。

河北案例两则

这两个案例都发生在河北保定。17年左右,保定周边某县已经发生了几例安装光伏电站后又进行了拆迁的案例,具体补偿方案有如下两个:

方案一:按照设备总价的80%~100%进行补偿,拆除的家用光伏电站设备自行处理,可以转卖,也可以异地安装。

方案二:按照设备总价的1.2~1.5倍进行赔偿,但家用光伏电站设备将被拆除带走。

上海案例一则

上海市刘老太的子女为她安装了一套5KW光伏电站用于养老,当时的安装费用为12元/瓦。共计花费了6万元,每年的电费收入大约8000元左右。

17年,由于地产开发商征用刘先生的房屋,刘老太先后咨询了当地的拆迁办及政府相关部门,询问自己的光伏电站是否给予补偿。由于目前国内光伏的发展还处于基础发展阶段,相关法律法规并不健全,国家并未专门出台针对光伏发电系统拆迁与补偿的具体政策,政府部门没能给出相应的答复。

刘老太又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也没能给出相应的答复。

刘老太自己主动找到政府相关部门,按当时安装的全部费用及15年的发电量补偿进行商谈,政府相关部门经过相关的讨论及论证结合当地政府的补贴标准,最后给予刘老太初装费及12年的发电量的电费补偿。

江苏案例一则

17年,江苏省淮安市某屋顶电站遭遇了拆迁,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为3kW,安装费用为2.4万,于2015年8月安装,已经使用两年,电站拆迁赔偿3万5千元,光伏电站所有设备材料归业主所有,业主承担拆卸费用。

伏妹儿还听说,之前北京地区光伏拆迁补偿标准是光伏设备总价的2倍。不知道现在情况是否有变化,如果大家知道,可以给伏妹儿留言。

伏妹儿还要提醒大家,涉及到光伏拆迁相关的资料,一定要保存好。

1.许可证明:光伏居民并网申请表,电力公司盖章文件(非居民大的项目需要发改委备案文件)

2.购销合同:和安装商签订的合同盖章原件,付款凭证。

3.安装光伏系统请认准正规系统安装商。

一定要保留好光伏安装的许可证明以及购销合同等可以证明光伏价值的资料。因为如果遇到拆迁,只有拿出这些材料才会获得相应的补偿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拆迁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