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176GW 太阳能98GW

2020-04-07 17:0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装机光伏装机量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透露,2019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76吉瓦,其中90%来自太阳能和风能发电。

IRENA表示,全球可再生能源在净新增发电能力中的份额为72%。份额低于70%的唯一地区是非洲和中东,其可再生能源项目分别占净新增产能的52%和26%。

2019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略低于2018年的179吉瓦。具体来说,2019年新增太阳能装机98吉瓦,风电装机60吉瓦,水电装机12吉瓦,生物质能装机6吉瓦,地热能装机0.7吉瓦。

IRENA透露,去年可再生能源总增长超过化石燃料增长。亚洲,中东和非洲的非可再生产能增加净增长,而欧洲和北美的退役量则超过了增加量。

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要意识到增强经济抵御能力的重要性。在必须采取的十年行动中,需要制定扶持政策以增加投资并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采用。”

截至2019年底,可再生能源占全球已装机容量的34.7%,高于2018年的33.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