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IHS下调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至105GW 中国新增45GW

2020-04-02 12: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IH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IHS Markit根据COVID-19的影响发布了新的2020年太阳能装机预测,到2020年光伏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105吉瓦,比2019年全球安装量同比下降16%。 IHS Markit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和2020年第三季度期间,各地的限制将逐步取消。IHS Markit表示,市场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但取决于细分市场和国家。 然而,由大流行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性将阻碍今年的快速复苏。一些市场可能会受益于可再生能源被纳入刺激计划,以帮助经济复苏,但总体金融环境将严重影响所有类型光伏系统的需求。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将是欧洲,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因为它们是近年来太阳能部署的最大地区。

与世界其他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HS Markit将其对中国2020年光伏装置的预测提高到45吉瓦,比一般市场预期高5吉瓦。 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政府的支持将有助于在2020年下半年需求的快速恢复,以保护其国内制造和安装基地。 如果真是这样,中国将像2016年至2018年每年一样,在2020年再次占全球安装量的40%以上。

除了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太阳能将面临的巨大短期中断之外,更广泛的问题是,在常规资源价格低廉的新经济形势下,全球太阳能的前景是否会发生根本变化。 IHS Marki的观点是,在经历了这一短期中断之后,光伏安装量将从2021年恢复增长,并延续过去十年中太阳能光伏的增长轨迹。 尽管发生了全球性的重大健康和经济危机,但IHS Marki认为,太阳能光伏增长的中期基本面仍然强劲,主要取决于持续降低的成本,人们对低碳能源的需求以及分布式发电的可扩展性。

(本文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译,详情请见IHS官网)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IH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