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网湖南经研院助力全省新能源科学消纳

2020-03-30 10:07来源:红网作者:谢宇翔 章德 文博关键词:新能源消纳光伏消纳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湖南省发改委以国网湖南经研院新能源消纳研究成果为基础,行文发布全省2020-2021年度新能源消纳预警结果,对全省以县为单位的风电和光伏发电消纳预警等级进行了分类,引导新能源发电企业理性投资、规范有序发展。

“十三五”以来,湖南省风电、光伏装机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19年底,风电、光伏装机占全省总发电装机容量的16.3%。“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增长动力将依旧强劲,预计到2021年,全省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800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430万千瓦。

与此同时,新能源快速发展给能源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较大挑战。新能源出力的反调峰特性进一步加剧了电网调峰压力,部分时段清洁能源消纳非常困难。同时,另一方面,湖南省风电、光伏资源主要集中分布在湘西南、湘南、洞庭湖区等偏远地区,地区电网较为薄弱,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对电网安全运行和发展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湖南省发改委印发的《关于发布全省2020-2021年度新能源消纳预警结果的通知》,聚焦新能源消纳能力分析,分四个等级绘制新能源消纳预警图,是该院引导新能源发电企业理性投资,促进新能源资源健康有序开发利用的有力成果。

下一步,该院将着力于服务新能源送出的电网网架补强方案研究,逐步加强新能源送出通道建设,提高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探索“新能源+储能”配置可行性,提出新能源项目的储能配置建设方案,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来源:红网

相关阅读:5市35个县被列入光伏绿色区域!2020-2021湖南新能源消纳预警结果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光伏消纳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