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国际正文

阿曼光伏市场需求解析

2020-03-25 17: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阿曼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阿曼能源需求高达96%来自于天然气,为使当地能源市场更加多元化,2025年前阿曼预计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10%,为实现这一目标,阿曼政府预计在2024年前新增约2.6GW可再生能源安装量,其中光伏成为阿曼重点发展项目,预计2024年期间光伏新增装机约2.1GW,所产生的光伏发电量预计能满足电网系统30%的需求量。

为顺利完成计划,阿曼在2018年开始不断启动大型招标项目。英国智慧能源管理提供商Passiv Systems与阿曼电力监管局(AER)签署一项合同,在阿曼部署多达1吉瓦屋顶太阳能;同年阿曼电力和水务采购公司又开启500兆瓦光伏招标,参与500兆瓦竞标企业有道达尔和晶科等企业,据悉,阿曼500MW光伏项目将是该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发电站;紧随其后,阿曼还公布了再建六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计划。

微信图片_20200325154429.png

时隔两年,阿曼500MW项目又有新进展,近日据外媒报道,阿曼500兆瓦太阳能项目获得2.75亿美元的融资,并将于今年开始向国家电力公司供电。

除了政府计划的大型招标之外,部分石油巨头以及国内光伏企业向阿曼倾斜。2019年,壳牌在阿曼获得600公顷土地用于开发光伏电站,目的是将太阳能来取代天然气,光伏电站的装机量将在10MW-40MW不等;另外,中来在阿曼的125MWdc/105MWac项目即将完工,中来表示,中东的太阳能项目开发商越来越意识到N型光伏技术的潜力,中来的N型电池技术在项目中表现突出。

组件出口

据PVInfolink海关数据库统计,2018年从中国出货至阿曼的组件数量为135MW左右,与2017年同比增长335%。

2019年N型组件的大型项目需求明显,2019年N型组件累积出口621MW,主要由晶科的PERT组件与中来的TOPCon组件供货。

2019-2024年阿曼大型项目陆续完成招标后,预计光伏组件需求将会更加强劲。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阿曼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