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重庆长塘村:光伏发电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2020-03-25 08:35来源:华龙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村级光伏电站重庆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走进重庆市梁平区铁门乡长塘村看到,一排排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被整齐地安置在一个偌大的院落中,闪闪发光的蓝色多晶硅组件仰面迎着阳光,吸收着太阳的能量。

“这个村级光伏发电站看起来就像一架‘飞机’,现在它投用后,我们村每年都有收入,有了这些钱能解决村里的很多问题,也意味着我们村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会也来越好了……”说起村级光伏发电站,铁门乡长塘村村民蒋凤俊满口称赞。

蒋凤俊口中所说的村级光伏发电站是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的,归村集体所有,总投资100万元,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采用钢架结构,共用光伏电池板593片,装机容量1164千瓦,自投用以来运行正常,所发电量已通过380V低压线路上网,截至目前,村级光伏发电站已为该村收入5000余元。

据了解,光伏发电就是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转换成符合电网要求的交流电后,直接接入公共电网。由于它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无公害等优势,国家对此项目建设大力支持。

村级光伏电站投用,保证了全村生产生活用电可靠率达到100%,村民用电也得到了有力保障。在长塘村,冬天每天平均能发100度电左右,夏天平均能达到500度左右。全年预计将有10万度电,可每年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左右,在管理得当的情况下收益将持续20年以上。”梁平区铁门乡长塘村党总支部书记邓大飞介绍,村级光伏发电站投的投用,不但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更为老百姓建立了一座用之不竭的“绿色银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村级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重庆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