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BNEF:疫情对清洁能源、运输及材料行业的冲击

2020-03-25 08:1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关键词:清洁能源光伏需求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疫情爆发对全球带来明显冲击,并导致经济放缓。本报告重点介绍了全球经济向清洁能源转型过程可能受到的影响,包括可再生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供暖、制冷和循环经济领域。BNEF将跟踪行业动向并在报告中持续更新市场分析。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作者:BNEF)

中国工厂逐步复工,因此关键零部件和设备的供应压力可能会减轻。尽管交付短期内存在瓶颈,但我们目前更加关注的是市场需求,因为决策机构的注意力可能转向更紧迫的问题,无暇顾及清洁能源。中国生产短期受阻也凸显了供应链多元化的需求,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也更有说服力,尤其是电池制造业。

疫情爆发冲击众多行业,但风电行业是一个例外,因为项目的交付和建造时间很紧,专用设备租赁时间也很有限。BNEF对全球新增风电装机的预测为75.4GW,认为疫情可能带来下行风险,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认为2020年风电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

光伏行业,中国的新政策会把2020年部分需求推至2021年。BNEF已将2020年全球光伏需求预测从121-152GW(2020年2月19日发布的第一季度全球光伏市场展望报告中的预测)下调至108-143GW。如此一来,2020年可能会是八十年代以来新增光伏装机规模首次出现下降的一年。

出于健康方面的忧虑,一次性低密度聚乙烯薄膜和其他塑料包装的使用量增加,抵消了企业在循环经济领域的部分初步进展。长远来看,我们预计这部分需求的增长不会对塑料需求或循环经济目标产生重大影响。

全球汽车市场对宏观经济状况尤为敏感,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紧缩都会冲击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和电池需求也会受连带影响。

一组数据

-16%

自新冠疫情大范围流行以来,BNEF 2020年新增光伏装机中情景预测的变化

-44%

截至目前,中国汽车销量的变化

-4%

乐观情景中,2020年疫情影响下电池需求的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需求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