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20墨西哥光伏市场报告

2020-03-24 08:28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作者:赛拉弗光伏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墨西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三次成功的清洁能源拍卖推动下,墨西哥大型光伏项目呈现爆发式增长,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预计超过3GW,但是由于取消拍卖以及后续政策不确定性加剧,我们预计墨西哥光伏新增装机将于2021年逐步下降。

(来源:微信公众号“赛拉弗光伏能源”ID:seraphim-energy)

政策更新

2018年12月,洛佩斯正式就任墨西哥新总统。在其领导下,墨西哥能源政策逐渐转向改善国企盈利及发展为重心,不惜牺牲私有企业利益。原定于2018年11月举行的第四次清洁能源拍卖历经两次延期,2019年1月最终宣布取消。

2019年10月,政府试图更改清洁能源证书(CEL)的授予规则,此举旨在使墨西哥国有电力公司(CFE)的大量水电和核电站受益。由于引起大量投诉,墨西哥城的联邦法院已经宣布暂停该草案,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市场现状

墨西哥2019年新增光伏装机约为2.4GW,其中地面电站装机为2.1GW。2016-2017年间举行的三场国家清洁能源拍卖,成为该国近年光伏装机的主要推动力,被取消的第四次清洁能源拍卖原预计将招标5.9TWh清洁能源,相当于前三次清洁能源拍卖规模之和。

市场预测

因为超过2.6GW的光伏项目已经在建或者获得融资,我们认为2020年墨西哥光伏装机将超过3GW。然而由于政策导向变化,加之目前电网限制,墨西哥光伏新增装机很可能在2021年骤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墨西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