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再投4万吨!通威2021年15万吨高纯晶硅扩产计划落实

2020-03-23 08: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通威股份光伏企业扩产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威的扩张版图又下一城!

3月20日,通威股份再次发布扩产计划,称其在云南省保山市投资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于2020 年上半年启动,预计2021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

从上述公告不难看出,这是通威三年计划中的一部分。

2月11日,通威股份发布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业务2020-2023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高纯晶硅业务累计产能目标为:2020年8万吨,2021年11.5-15万吨,2022年15-22万吨,2023年23-29万吨。太阳能电池业务累计产能目标为:2020年30-40GW,2021年40-60GW,2022年60-80GW,2023年80-100GW。

随后,2月28日,通威宣布永祥乐山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二期项目正式落户乐山市五通桥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底前竣工。

据了解,通威旗下永祥股份自2007年进入晶硅领域,2018年四季度,永祥包头、乐山两个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先后投产,2019年永祥乐山、包头两大高纯晶硅项目顺利实现达产达标,总产能达到8万吨。

在原有的基础上,永祥乐山二期、云南保山项目顺利落地后,届时,其总产能将达到15.5万吨,正好完成2021计划目标,同时,离三年内坐上全球多晶硅产能龙头的宝座的计划又进了一步。

大硅片时代,通威作为电池片龙头企业,重点布局Perc+、Topcon、HJT等技术,且产品兼容210及以下所有系列,与此同时,积极向上游延伸,拟通过大规模扩产打造电池片和硅料领域双龙头。

值得一提的是,通威此时的布局,占据了优势。

新年伊始,受疫情影响,全国处于“封城”状态,光伏与其他领域相比影响较小,但出现整体产能利用率出现下滑,人工、施工、原辅材料、物流、销售、折旧、运营等成本上升的问题。

作为老牌企业,通威的全国分、子公司已陆续复工复产。2月4日,太阳能电池板块陆续开始复工,目前已经恢复100%产能发挥;高纯晶硅板块,在春节期间没有停工。

与此同时,韩国硅料龙头企业OCI宣布产能退出;德国巨头瓦克也曾哭诉,多晶硅生产资产出现重大减值,资产负债表将减值7.5亿欧元;据韩国的媒体报道,韩华也考虑丽水多晶硅工厂进行减产,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空间。

此外,乐山是全国晶硅的主要发祥地,一直致力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并于2019年提出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和“中国绿色硅谷”的目标。据悉,二期项目顺利投产后,通威永祥在乐山地区将形成8.5万吨高纯晶硅产能,将为乐山的发展蓝图贡献一份力量。

据电新邓永康团队预测,按照全球光伏年新增装机10%复合增速,预计到2023年,全球年新增光伏装机将达到200GW,而通威的硅料、电池两个领域市占率将达到30%-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扩产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