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乌克兰小型户用光伏市场正在兴起

2020-03-18 17: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关键词:户用光伏屋顶光伏乌克兰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乌克兰经济真理网报道,据官方数据显示,小型户用光伏电站在乌克兰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目前,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超过2700个,捷尔诺波尔州超过2000个,基辅州接近1800个。

据了解,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同时也是全球最领先的太阳能市场之一,截至2019年12月,乌克兰累计光伏装机量已超过3.8GW,其三年装机量已超过此前累计装机量的七倍以上。

当下,乌克兰光伏市场屋顶光伏领域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屋顶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350MW,仅第三季度就安装了约70MW,由此可以看出来小型户用市场的兴起。

为何户用光伏走红乌克兰?

该原因可以追溯到去年,2019年4月份,喜剧演员Volodymyr Zelensky通过总统选举获得了乌克兰的最高职位。与此同时,他签署了一项新法律,规定了私人住宅生产光伏的条件。确保30kW的屋顶和外墙光伏装置能够以所谓的绿色关税出售其产生的电力。

此外,乌克兰家庭安装户用电站可以获得四项好处:一是节省电费,二是独立满足自己的用电需求,三是提高能效,四是使用节能设备的意愿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乌克兰即将出台一项利于户用光伏市场发展的新政策,据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协会介绍,乌克兰能源与环境保护部正在考虑将现有大型光伏电站的上网电价(FIT)削减15%-25%。

该政策有两套方案,其中一种是10MW以下的光伏项目电价减少15%,10-50兆瓦的项目电价减少20%,大型电站电价则削减25%,为减轻对开发商的打击,考虑将十年购电协议延期五年。

另一种方案是,让各种规模的光伏项目开发商都同意“自愿”削减上网电价 12.5%。两种方案相比,第二种方案会比延长补贴时间的方案获得的电价更高,而这两种方案各有利弊。

无论实施上述两种方案的哪一种,对小型户用光伏而言,其利大于弊,未来小型户用光伏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小熊同学 转载请标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小熊同学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查看更多>乌克兰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