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越南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有待充分挖掘

2020-03-16 17:58来源:走出去导航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电站越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越南能源领域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引起了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不过,近段时间,越南多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未能得到充分挖掘。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就此问题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陈俊英表示,工贸部工作代表团最近前往崑嵩、嘉莱、广治等三省对当地再生能源发展潜力与优势进行实地考察。陈俊英强调,越南中部和西原地区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其中,广治、嘉莱等省有着风力发电优势;而广治省和西原地区的光伏发电潜力有待挖掘。

陈俊英透露,工贸部与各有关地方就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发展战略达成初步共识。工贸部代表团将前往薄辽、朔庄、金瓯、槟椥、隆安等省,对当地风力发电和可生能源发电的发展战略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完善,进而为有效开展越南风电、光电乃至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打下法律基础。

关于可再生能源电价,陈俊英表示, 随着工业革命的迅速发展,风电、光电发电成本迅速下降。因此,上网电价(FIT)不再符合新情况,应该进一步调整。政府总理已指示工贸部同咨询单位研究并提出定价机制设计与政策建议,以满足电力发展要求。

具体,工贸部同咨询单位配合研究制定光电项目招标方案,预计今年年内将试点开展。工贸部提请政府总理允许试开展水面光伏电站项目的招标方案,该项目的优点在于存在征地拆迁问题。

关于正在享受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的风电项目,陈俊英表示,到补贴政策失效的2021年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合理的发展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越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