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阵列板周边杂草杂灌丛生?危害来了!

2020-03-16 14:09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是继火力、水力、核能、风力发电之后更绿色环保、节能的发电方式,也是新能源电力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

然而,光伏电站的维护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除了昂贵的光伏组件及各种设施设备的维护之外,还有一项工作,已经越来越引起光伏电站维护人员的重视------那就是光伏阵列板周边丛生的杂草杂灌,必须彻底清除。

01.jpg

为什么必须清除光伏阵列板周边杂草杂灌呢?看看这些杂草杂灌的危害你就知道了。

首先,干枯的杂草杂灌是冬、春两季火灾隐患的重要因素,也是电站不可估量损失潜在的诱因!而部分光伏电厂紧邻耕地,冬春农民时常有烧荒、焚烧秸秆以及烧纸扫墓的情况,这使得火星极易随风吹过防护网,引燃光伏阵列板所在区域的干燥杂草杂灌引发火灾。

其次,尤其在山地光伏电站,光伏阵列板要全部利用山体的南坡进行布置,而南坡山林地区常见的酸枣、荆条、山榆树以及建设电厂时未彻底清除的杂树树桩,往往生长更加旺盛,不断快速向上生长的灌木树枝在光伏板下面持续顶拱,会给光伏组件造成冲击和破坏!

再次,光伏区大量杂草杂灌丛生会引起光伏组件遮挡,影响发电量!长期遮挡会产生严重的热斑效应,使组件彻底报废!

此外,山区光伏阵列由于人员干扰少、生物种群繁多,丛生的杂草、杂灌便成了野生动物尤其是蛇鼠等动物的绝佳藏身栖息之所。蛇类由于其身形细长,在爬行过程中易搭连输电线引发短路并打出火花,而鼠类则会啃咬线缆造成设备损坏。这些都是由于荒草丛生带来的安全隐患。

因此,光伏阵列板周边的杂草杂灌危害巨大,必须除!

防除杂草杂灌,对于光伏领域,同样是一件劳民伤财、吃力不讨好的事。光伏电站占地面积大、除草的工作量很大,且全部暴露在阳光下,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光伏电站所处的环境因光合作用强,植被非常茂密、且生命力顽强、复发速度快、复发率高,不得不反复除草除灌;再者,在光伏阵列板下及周边工作的危险系数很高,在这些设施周围频繁作业将会使光伏电站工人的人身安全增加风险。这些难题也困扰着光伏电站的工人师傅们!

光伏电站急需效果强悍持久的除草灭灌解决方案!

“傲杀”除草剂不但能将杂草杂灌彻底清除,对于操作的工人也是比较方便、安全的。“傲杀”还具备很强的封闭性能,可使除草灭灌后的地块长期不长草,有效解决了杂草杂灌“死而复生”的难题。

如果在光伏阵列板周边、光伏电站厂院内及厂区防火隔离带使用傲杀除草剂,不但能将杂草、杂灌等植物全部杀除干净,并且可维持数月到1年的“光板地”状态,所以“傲杀”总被客户称赞为“喷一次、管一年!”的除草灭灌明星。大大降低光伏电力单位的火灾风险和设备损坏风险!

“傲杀”除草剂以见效快、药效久的产品效果,倍受光伏电站亲睐。

例如:

某光伏电力企业具有2000多亩的山地光伏电站,长期受到杂草杂灌困扰,在广阔的集电板下长满了各种杂草,有芦苇、酸枣枝、榆树苗、小飞蓬、葎草、刺槐、狗尾草等多种植物,使用傲杀除草剂前,这些杂草和杂灌多在50公分至1米高,在2018年应用傲杀除草剂后,杀除效果和长时间的封闭效果所带来的省工省力,使该企业管理者和工人都非常满意!

02.jpg

03.jpg

例如:东北某地光伏发电厂一直为生长旺盛的榆树苗、酸枣枝等灌木而苦恼,这些灌木每年春夏两季生长迅速,长高时遮蔽集电板,极易造成热斑效应。然而,在使用傲杀除草剂后情况大为改观,厂院内丛生的灌木喷洒傲杀除草剂后彻底枯萎,与周围未喷药的绿化植物对比鲜明。

04.jpg

例如:华能旗下的某新能源电力公司也具有大面积的光伏电站,之前一直使用农用除草剂草甘膦,喷完当时杂草会枯死,但后期又长出来了,持效期很短。该单位在试验地试用傲杀除草剂后,看到了非常满意除草效果,15天内杂草全部枯死,且该地块长达半年以上未长草。

05.jpg

06.jpg

更多客户的认可都体现在“傲杀”的销售增长中,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铁路局均使用“傲杀”多年;“傲杀”在公路系统已经销往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数百个县市;在电力系统,多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招标项目;此外,长期用户还涉及多个大型工矿企业,包括电信、钢铁、煤矿、仓储、港口、石化等行业。

如果贵单位还没有使用过“傲杀”工业除草剂,请速来参加“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吧!效果眼见为实!

07.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