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安徽颍东区多措并举化解疫情影响保障光伏扶贫电站收益

2020-03-13 14:37来源:阜阳人民市政府关键词:光伏扶贫光伏扶贫电站安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颍东区在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化解疫情影响,保障光伏收益。

一是加强运维管护。颍东区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49254千瓦,其中村级电站36480千瓦,户用电站12774千瓦。4家运维单位提供运维服务,聘用156名贫困户作为光伏电站管护人员。防疫期间,颍东区安排运维人员在岗在位,通过系统平台监测,加强现场巡检;管护人员不间断进行巡查管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发现光伏板破损等问题79个,已全部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二是强化保险保障。防疫期间,颍东区积极对接人保财险颍东支公司,针对到期的光伏电站保险,通过现代化办公手段对光伏电站进行及时续保。对光伏电站损毁现象,人保财险颍东支公司及时开展现场勘查,启动快速理赔程序,减轻光伏电站因意外灾害带来的损失,目前,颍东区所有光伏电站均得到有效的保险保障。

三是保障稳定增收。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颍东区及时制定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2020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使用方向、使用方法及范围,要求多渠道开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规范程序、加强监管。为保障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减少疫情对务工增收的影响,2020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益在扣除土地租金、运维管理等必要费用支出后的80%,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报酬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

四是按时结转收益。防疫期间,颍东区光伏扶贫电站共收到521.49万元电费(其中含297.95万元国家财政补贴),均已按要求及时通过供电公司和结转机构拨付至各村居创业经济服务公司、光伏专业合作社。各乡镇街道按要求进行使用分配,有效地减轻了疫情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光伏扶贫电站查看更多>安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