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封国”拖累2020年光伏装机市场

2020-03-12 12: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装机量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3月11日)晚间,在多位部长经过第二次会议后,印度政府宣布:除外交、官方、联合国、国际组织、就业以及项目签证外,印度将暂时暂停所有外国游客访印的签证,以避免境外旅客出现在印度国内传播新冠肺炎病毒的情况。该决定将从格林尼治时间2020年3月13日12点(离港时间起算,即印度时间3月13日下午5:30)正式生效,直至4月15日结束。

印度是中国组件出口第二大国,也是国内光伏组件企业主要出口的国家之一。印度此次宣布为期1个月左右的“封国”措施,这将对印度光伏市场产生以下影响:

一、人员受限

印度政府发布的官方通告中提到,OCI卡持有者(印度裔外国人)的免签政策也将一并暂停执行,直至4月15日结束。若外国人士有万不得已的理由需前往印度,需向最近的印度驻外使领馆申请。此外,在2020年2月15日之后,所有存在中国、意大利、伊朗、韩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旅行史的访印旅客,包括印度公民,都需至少隔离14天。这项措施,将对光伏企业的商务谈判、运维产生影响。

二、货运受阻

在进行国际运输的陆地边界处,印度政府将会设立检查点,并配以检查设施进行筛查。该事宜将由内政部另行通知。印度中央政府还要求各邦借鉴1897年《英国流行病法案》来采取相关措施。该法案赋予各邦特殊权利,可采取相关措施,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进行检查,并及时在医院或其它临时住所隔离疑似感染人士。印度宣布对国际运输加强筛查,这将增加物流可能会在国内跨省和海外跨国的过程中间筛查时间,并最终影响供给端。

整体来看,印度宣布采取“封国”严厉措施,会让2月在中国运输受阻的情况下,已经耽误的一季度装机雪上加霜;此次,印度计划延迟到4月中旬,叠加中国延期将近20天左右的时间,印度装机将拖延启动将近2个月的时间,拖累2020年印度光伏装机市场。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