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弗吉尼亚:下一个光伏爆发市场

2020-03-12 08:32来源:光伏测试网关键词:清洁能源太阳能弗吉尼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长达数周的谈判,3月5日弗吉尼亚州最终通过了长达75页的《清洁经济法》(Virginia Clean Energy Act:VCEA)。这意味着弗吉尼亚计划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目标,并明确指出太阳能和风能将成为实现目标的重要工具。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作者:testpv)

1.弗州《清洁经济法》

弗州的《清洁经济法》目标旨在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目标,100%依赖清洁能源,因此将关闭6200MW的煤炭发电,并禁止建造新的天然气发电设施。VCEA涵盖了清洁能源倡导者多年来一直推动的至少十二个目标,包括强制性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标准,具有约束力的能效目标,加强分布式发电和提高购电协议,不仅得到了环境和行业团体的支持,而且得到了公用事业公司的支持。

但是天然气发电近年来一直被美国政府作为振兴美国经济和加强能源安全力推的清洁能源。反对者还担心零碳排放将提高电力成本,损害穷人利益,风电和太阳能设施将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目前,该州80%的电力来自燃煤和天然气发电。因此自该法讨论之初,两党议员以及支持/反对者就开始了激烈的辩论。

但最终,由民主党控制的联大两院以52票对47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

2. 《清洁经济法》:太阳能爆发新热点

《清洁经济法》将让弗吉尼亚州成为继美国加州之后又一个太阳能应用的爆发市场。该法明确指出,弗州将致力于四项能源目标:

-提高能效以减少能源浪费

-大力发展太阳能和风能

-通过屋顶太阳能扩大消费者所有权

-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640.webp.jpg

四项目标中,太阳能占据了两项!

预计到2035年,该州电力超过73%将来源于清洁能源,2050年将实现100%清洁能源。而清洁能源的来源中,该法明确规定要“关闭6200兆瓦的燃煤发电”、禁止“新建天然气发电”,因此,风电和分布式发电将成为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

3.10年内至少16GW新增太阳能

《清洁经济法》指出,未来10年,将有16100兆瓦的化石燃料电力将由光伏替代,此外还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建造或获取3,100兆瓦的储能能力”。

弗吉尼亚州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面积仅10.57万平方公里,在50州内列第35位。根据美国未来1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预计未来10年美国将新增440GW光伏,弗州16GW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规划相对于占地面积来说已经是非常积极的装机量。

该法案还将确保清洁能源经济惠及所有弗吉尼亚人,减少屋顶太阳能的壁垒,允许社区太阳能项目,以便租房者和低收入家庭可以利用太阳能,并将大部分能源效率投资引向低收入社区。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主席Abigail Ross Hopper女士评论称,《弗吉尼亚清洁经济法》的历史性通过,表明弗吉尼亚州已经为太阳能的未来做好了准备…到2030年,该法案将创造近30,000个太阳能工作岗位,并产生数十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同时优先考虑低收入者社区获取太阳能。该法案将彻底改变弗吉尼亚州的能源,是迈向“太阳能+十年”的大胆一步。

4.反对者 – 中国再次躺枪

对于反对者来说,中国从来都是他们用来反对的武器。摘录了一位反对派的论调,供大家阅后一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弗吉尼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