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太阳能电池板背板退化的根本原因

2020-03-11 16: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背板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商务部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的科学家声称,太阳能电池板背板退化的根本原因——从太阳能电池的EVA密封剂到背板本身的化学物质会加速降解。

1.jpg

不同的测试

研究人员试图了解聚酰胺太阳能背板过早开裂的原因,以及聚酰胺材料如何与太阳能电池板结构相互作用。他们已对美国,中国,泰国和意大利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底片样品进行了化学和机械测试。他们说,它们中的大多数显示出过早破裂的明显迹象。

分析还表明,受裂纹和降解影响最大的底片区域是内层,因为内层往往会变得更硬。

EVA密封胶

科学家们还发现,损坏太阳能电池密封剂中的化学物质(乙烯乙酸乙烯酯(EVA)膜)并滴落到背板上会加速背板的降解。

科学家将几根聚酰胺试条放入乙酸瓶中,然后五个月后,与置于空气或水中的试条相比,分析了它们的降解程度。暴露于乙酸的塑料条表面出现了类似风化底片的裂纹。研究人员说,这些裂纹比暴露在空气或水中的样品要严重得多。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乙酸可以大大加速化学降解并促进聚酰胺内层的破裂。” “这项研究表明,聚酰胺太阳能背板的现场开裂可归于循环热机械应力下化学降解和物理重组(化学结晶)的综合作用。”

科学家们还指出,在2010-2012年期间生产的面板主要使用聚酰胺太阳能背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