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增长9% 电企加码清洁能源

2020-03-09 11: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投集团华电集团可再生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在2020年一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中国风电、光伏发电首次双双突破2亿千瓦;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94亿千瓦,同比增长9%。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9.5%,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的清洁能源替代作用日益突显。

从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来看,2019年,国家电投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5%,光伏发电装机1929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华电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0.4%,同比提高0.71个百分点。华能集团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低碳清洁能源装机超过6100万千瓦,装机比重超过34%。国家能源集团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为24.9%,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能源企业也在向绿色电力转变,率先形成绿色多元产业结构。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国家电投集团层表示,国家电投在青海、内蒙古以及四川都布局了清洁能源项目,计划2020年将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规模近千亿元,目前正在推进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如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示范项目、青海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四川甘孜清洁能源基地项目一期等。

清洁能源是未来能源企业的发展趋势,《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中明确提到到2030年,中国新增能源需求将主要依靠清洁能源满足,清洁能源正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预计2020年新能源装机量将持续上升。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集团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