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涉嫌炒HIT概念 北玻股份被深交所通报批评高层被处分

2020-03-09 11: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玻股份HITPVD镀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北玻股份在互动易中对投资者的回复与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之间存在不一致,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误导性陈述的情形,深交所对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洛阳北方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学明、总经理高理、董事会秘书雷敏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2月12日,北玻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中对投资者关于“公司是否有关于光伏HIT薄膜电池产业链的技术研发”等问题进行回复,并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具备制造符合HIT工艺的PVD镀膜设备能力”。

据了解,北玻股份从2020年2月12 日至2月19日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期间两次达到异动标准,受到深交所问讯,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北玻镀膜具备制造符合HIT工艺的PVD镀膜设备能力的依据,项目的进展情况,后续研发情况,是否具备投产能力,并充分提示风险。自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利用HIT电池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事项。

2月25日,北玻股份对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回复:“不存在利用HIT电池概念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目前北玻股份尚不具备成熟商业化运作生产HIT工艺PVD镀膜设备的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北玻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润-4594.96万元,跌至亏损;2018年实现净利润3237.30万元,成功扭亏为盈,避免了连续两年亏损被“ST”戴帽;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1.64万元,再次陷入亏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