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转换效率31.4%至34%!瑞典、德国的大学共同研发有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2020-03-06 17:12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小组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有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据报道,这种电池转换效率能达到31.4%至34%,是此类有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转换效率最高的。

这项新发明被称为环境光收集器,可用于自供电的“物联网”设备。科学家解释称,这种材料可以从环境光中收集足够的电能,从而为物联网中智能传感节点提供动力,因此即使在很长的黑暗时间中,该节点也可以感应和传输无线网络中的数据。

这种光敏电池是基于一种称为铜(II / I)的碘化铜复合物通过新型的共敏化策略制造出来的。在使用OSRAM 930 18 W荧光灯管进行测试得到的数据中,这种电池每平方厘米产生103.1微瓦(μWcm-2)电量,相当于34.0%的功率转换效率,而在相同的光照条件下,常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仅在10%到14%之间,尽管这些效率是在更大的表面积上完成的。

科学家说还表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显示出稳定的功率输出,不会蒸发电解质。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去年发表的一篇论文估计,到2020年代中期,此类设备的市场每年可能超过1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电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