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南非16成员国建立可再生能源中心 支持能源发展

2020-03-03 12: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南非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发表申明,已在该地区16个成员国内建立了可再生能源中心,以协调和支持农村电气化。SADC执行主任Ndhlukula表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员国内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但该地区的农村电力供应率是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为5%。有限的能源供应是推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地区经济实现工业化议程的主要挑战和障碍。目前,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大多数成员国在寻求经济解放时都拥护这一观点。坦桑尼亚能源部常任秘书长Zena Saidi说:由于经济和人口增长,该地区能源资源潜力巨大,但能源短缺,正成为经济发展障碍。

关于农村电气化发展,南非政府在2019年5月已经宣布加快大批量小型嵌入式发电项目的授权流程,宣布500MW的计划不需要部长级别的批准,直接放行,这一决议获得了贸易团体SAPVIA的欢迎。在南非,小型嵌入式发电项目属于1-10MW装机量项目范围,其中太阳能光伏电站是主导,风能和沼气是二次技术。这些项目中有1GW项目已“等待多年”以获批准。南非能源管理局和能源部未能授予许可证造成了“数百个”项目延迟、发展受限。SAPVIA项目经理认为,这一举措描将会给受挫的企业提供喘息之机。

2019年10月,南非政府公布了2030年综合资源计划(IRP),即截至2030年的电力蓝图,称这是一项基于最低成本电力供需平衡的电力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并考虑了电力供应和环境的安全性。这项综合计划包括:煤发电1500兆瓦,水电发电2500兆瓦,光伏发电6000兆瓦,风能14400兆瓦,储能2088兆瓦,天然气3000兆瓦。

电力不足是南非经济发展痛点。此前,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开普敦发表国情咨文,就重要国情咨文内容之一,如何解决当前南非面临的“电力危机”中表示:持续的电力短缺已经导致我们的国家经济发展停滞不前,本届政府有信心解决好这一问题,届时将通过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等手段,缓解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南非政府也在稳步推进电力改革发展,向2030年5.67GW光伏目标前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南非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