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ABB完成逆变器业务剥离 买方FIMER预计2020年出货量超过7GW

2020-03-03 08: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ABB光伏逆变器FIM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巨头ABB已经完成了其从太阳能逆变器领域的战略撤退,但坚称并未完全放弃太阳能。

日前,总部位于苏黎世的集团确认已经完成了将逆变器业务剥离给意大利FIMER的交易,该交易于2019年7月首次宣布。

意大利买方在周一的另一份声明中称,太阳能逆变器资产的移交(包括ABB在2013年从Power-One收购的业务)使FIMER成为全球第四大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去年,由于收入下降以及来自中国竞争对手提供低价的竞争加剧,ABB证明有必要退出太阳能逆变器市场是合理的。

因此,根据交易条款,ABB将实际支付高达4.3亿美元的费用,以剥离该业务部门。 从现在起到2025年,这笔款项的四分之三应付给FIMER。此外,ABB迄今为止还确认了4000万美元的分拆费用。

买方的目标是加大研发,使出货量达到7GW

买家FIMER在评论这笔交易时表示,对ABB子公司的收购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业务。 合并后的业务将拥有三个制造工厂和两个研发中心,从而使其2020年的逆变器出货量预计超过7GW

这家意大利公司还表示,将利用ABB的研发力量,推动太阳能逆变器、区块链和“尖端微型化产品”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分布式太阳能的持续增长预计将为合并后的公司带来福音,微电网也是如此。

FIMER首席执行官Filippo Carzaniga表示,该公司的“下一级战略”着眼于太阳能光伏的发展机遇及其在清洁能源转型中的“核心作用”,因此决定通过收购来巩固其太阳能逆变器业务。

ABB仍有发展太阳能的空间

本周,ABB表示该交易将使该公司的电气化业务部门主要专注于优先增长市场。 该部门总裁塔将其描述为“战略的又一步”并表示ABB并未完全放弃太阳能,“ ABB将继续在整个智能低压和中压产品中将太阳能整合到用于智能建筑,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中。”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