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西:光伏大棚助农民增收

2020-02-27 15:38来源:大同日报关键词:光伏大棚光伏应用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大棚好啊,上面发电,下面种菜,每年纯收入比以往翻了一番。”说起屋顶光伏发电,左云县张家场乡三兴农牧专业合作社农民郭宝平告诉记者,太阳能发电助力传统农业,让人感受到了科技助农带来的便利与效益,更让他的年收入增加了。

近年来,左云县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阳光工程”来抓,走出了一条“一次投资、循环发展、长期受益”的新路子,一大批受益面广、见效快的光伏扶贫项目快速落地,并网发电。到目前,全县光伏发电户数达到了1533户,总装机容量达5200KW,其中,光伏大棚是利用村民屋顶、荒坡进行建设的光伏项目,一块块太阳能电板覆盖在棚顶上,配备的电流转化器将直流电转化成日常使用的交流电,源源不断地输送给所需的蔬菜大棚。

农民郭宝平告诉记者,他种的二个光伏大棚,使用光伏3000Kw,能很好控制大棚所需的温度与光照时间,在合适的生长环境下,农作物的产量翻一番。他说,光伏发电帮助他每年节省了3000多元的成本,目前种的菠菜可于3月中旬上市,西红柿5月中旬就能上市了,每棚年纯收入可达2.5万元至3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大棚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