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欧洲五大太阳能市场装机量大增长

2020-02-26 14: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欧洲太阳能市场西班牙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洲电力部门2019》报告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不包括水电)增加了65亿千瓦时,发电量占欧盟总发电量的35%。其中,风能和太阳能占发电总量的18%;生物质能发电增长了1%(大部分来自英国和意大利);水力发电量同比下降了6%,这也是欧洲风能和太阳能提供的电力首次超过了煤炭

2019年是欧洲电力的清洁转型加速发展,风能和太阳能提供的电力首次超过了煤炭。其中,欧洲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16.7GW,同比2018年的8.2GW大幅增加了8.5GW,装机量增加了一倍,这也是欧洲自2010年太阳能热潮后,太阳能市场迎来的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装机量增长主要得益于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波兰,这五大太阳能市场装机量超过欧洲四分之三的装机容量。其中,西班牙新增4.7GW,这也是西班牙在11年前最后一次占据首位后,再次成为欧洲大陆的装机量最高;波兰装机量翻两番至784兆瓦,德国、荷兰、法国也同比大幅增长。据分析机构预计,欧洲2020年光伏装机量将新增20-21吉瓦;到2021年新增21.9GW,接近太阳能装机增幅的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将有24.3吉瓦的新增装机,超过历史记录;2023年光伏装机将达到26.8吉瓦。

欧洲太阳能装机量大幅上升的基础是,欧洲是全球最富有、现代化的地区,民众推崇低碳环保、清洁能源、碳排放的意识全球最高,相比美国,欧盟承担的减排责任也是积极的。但光伏能够得到推广的原因是,光伏比其他发电来源都便宜,这让光伏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得到提升。另外,欧洲太阳能增长的另外的主要因素是,各成员国在接近其约束力的最后期限完成2020年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并为2030年实现清洁能源计划中32%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准备,支持太阳能崛起是最新趋势也是欧州各国的共识。未来,欧洲五大光伏装机市场也将吸引更多的光伏企业布局。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太阳能市场查看更多>西班牙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