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国际正文

台湾光伏计划驶向快车道

2020-02-25 16: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台湾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台湾新增光伏装机量1.6GW,累计装机量达4.3GW,较2018年增长了2.13GW,近乎一倍。其中,贡献最大的是台南县,其次是彰化和屏东。

951.png

台湾装机市场能获得如此大幅的增长,主要得益于2016年订定的“太阳光电两年冲刺计划”,目标在2018年6月之际将装置量提高到1.44GW,并修改《再生能源发展条例》以松绑相关法规,例如放宽发展总量、取消太阳能发电竞标制度等。同时,政府规划在2018年前优先进行电网建设,并计划于2020-2025年间大规模展开太阳能建设工作,以求完成2025年20GW的装机目标。

太阳光电两年冲刺计划让台湾光伏新增装机市场实现了吉瓦的跃进。2019年,台湾发布了未来两年的上网电价草案,对于大型光伏项目和户用项目的补贴进行了小幅下调,同时对于偏远地区的光伏项目和使用高效组件的光伏项目进行高补贴的激励。草案将台湾2020年的光伏补贴在新台币3.9408-5.7788 / kWh(0.13-0.19美元)之间,较上一年的4.0379新台币/kWh(合0.132美元/kWh)-5.7983新台币/kWh(合0.19美元/kWh)分别降低了0.34%-2.44%,电价降幅不到3%,略低于现有的补贴政策。从补贴方案来看,虽然补贴下调,但整体下降幅度有限,依然利于光伏装市场发展。

并且,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政府预计2021年之前台湾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3.7GW,他表示该计划是2016年启动的2017-2018战略的延伸。同时表示,根据这个计划要求到2020年台湾太阳能装机容量提高到6.5GW,新增装机量达到2.2GW,到2021年台湾地区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3.7吉瓦,台湾光伏市场驶向快速车道,迎来巨大的装机潜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