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家电网八项举措引起各界热烈反响

2020-02-24 08:0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头条君关键词:国家电网用电成本工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公司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以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489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八项举措出台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月23日,江苏省常州市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林就此评价说:“获悉国网出台的八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令人振奋。这彰显了责任央企的胸怀和担当。”浙江省宁波慈溪市双红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鲁红杰谈起国网减免电费八项举措动情地说:“国家电网公司不愧是负责任的央企,给我们的那都是真金白银的大实惠,真的是雪中送炭了!”口罩生产企业杭州豪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彪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国家电网出台了电费减免政策,对于我们这种企业,每个月能节省用电成本3万元。”

江苏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均高度评价八项举措的出台,指出,作为国家电网系统用电量最大的省份,降低电费举措的出台,将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复工复产活力,助力尽快消除疫情影响,为高质量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张家港市市长潘国强对供电公司迅速、全面、周到的服务举措,特别是国网公司近期提出的八大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供电公司不仅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做得扎实,更能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用能成本中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措施有力、服务周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郭伟伟表示,国家电网八项举措很好,而且能快速落地,对杭州各行业的积极复工复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济与能源供需研究所所长单葆国表示,国家电网此举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复工复产,促进企业经营好转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其他能源电力专家也纷纷表示,国家电网不向上下游传导经营压力,而是自我加压、减免数百亿元电费,充分体现了责任央企的使命、担当。

公司八项举措还引起网友广泛好评。网友雁击长空说:“大国重器,六个力量。关键时刻展作为,危难之际显担当。点赞国网。”网友见贤思齐说:“实实在在的抗疫行动,对缓解企业发展压力有重大作用。”网友小京灵说:“央企脊梁,有令即行。为国分忧,惠民惠企。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网友坚敏说:“疫情面前显忠诚,迎难而上显担当。国家电网是真正的‘国之重器’。”网友j&h说:“显示了国企担当,这样的企业才是良心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20多家社会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公司降低用电成本的八大举措,其中包括新华社、央视、人民网、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中国能源报等行业媒体,澎湃新闻、腾讯新闻、新浪财经等有影响力的社会媒体、财经媒体。电网头条“三微一端”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引发网友热评,并被国资小新、新浪网、科技日报等转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用电成本查看更多>工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