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可容纳280GW浮动太阳能发电能力

2020-02-19 10: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浮动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可持续发展智库能源与资源研究所(TERI)的一项研究计算出,印度的水库有18000平方公里,可容纳2.8亿千瓦的浮动太阳能发电能力。

该报告以全国大中型水库30%的水面面积为基础,计算出了浮动太阳能电势。据根了解,最大的潜力在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其中57891MW的电力可以从浮动太阳能发电,发电范围超过3173平方公里。

TERI的可再生能源技术高级主任Ashvini Kumar博士表示:“初步的数据分析表明,在一定的水面覆盖面积下,可以容纳280吉瓦的巨大潜力,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卡纳塔克邦和中央邦是安装浮动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力最大的三个邦。”

据了解,马哈拉施特拉拥有58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是最有潜力通过浮动光伏发电的地方。

总干事Ajay Mathur博士补充说:“浮动太阳能光伏可能是加速印度部署太阳能的一个潜在选择,这将最终有助于实现NDC的目标。是时候寻求一个有利的政策框架来鼓励开发这种潜力了。”

目前,地面安装占印度太阳能光伏并网行业的93.1%。从2010年到2018年,印度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安装成本下降了84%,使印度成为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安装成本最低的国家。

TERI的报告指出:“然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部署需要大量的土地,扩大项目需要大量连续的土地,这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

该报告建议,印度需要探索和建立浮动太阳能等替代能源,实现增加太阳能发电能力的目标。

据预测,到2022年全球浮动太阳能发电的新增装机容量会从2018年的1.314 GW上升到4.6 GW。目前,中国是领先的国际市场,其次是日本和韩国的浮动太阳能。而印度也有非常光明的前景去发展浮动太阳能项目,因为在印度有许多大型水体可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浮动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