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已收到全部债权转让款!香溢租赁与奥特维斯合同诉讼情况有新进展

2020-02-18 17: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特斯维光伏企业现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香溢融通控股集团发布香溢租赁与奥特斯维、海润光伏、华君控股集团的诉讼进展情况,据公告显示,涉案金额包括未付租金合计4456.06万元及逾期付款损失等。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表示,在2019年1月收到法院执行款695万元。随后,2020年2月13日收到辽宁华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的部分债权转让款2000万元。按照协议约定,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自动抵偿剩余债权转让款。自此,香溢租赁已经收到全部债权转让款。

2015年9月1日,香溢租赁与奥特斯维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和《设备购买合同》,约定:香溢租赁以融资租赁方式交付、出租生产设备(租赁标的)给奥特斯维,设备总价5500万元。同日,签订《补充协议》,约定保证金可冲抵应付未付租金。2015年9月1日、2017年6月19日,香溢租赁分别与海润光伏、华君集团签订《保证合同》。

没过多久,2015年12月22日,香溢租赁再次与奥特斯维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和《设备购买合同》,约定:香溢租赁以融资租赁方式交付、出租生产设备(租赁标的)给奥特斯维,设备总价5500 万元。同日,签订《补充协议》,约定保证金可冲抵应付未付租金。2015年12月22日、2017年6月19日,香溢租赁分别与海润光伏、华君集团签订《保证合同》。

合同生效后,香溢租赁依约向奥特斯维交付约定的租赁设备,并收取租金。而奥特斯维多次出现逾期支付租金现象且担保人亦未履行担保责任,香溢租赁多次催讨无果,于2018年5月16日,香溢租赁就上述合同违约事宜向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了解,2019年4月24日,海润光伏子公司奥特斯维能源曾进行破产清算,香溢租赁已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破产管理人审查确认的债权金额为403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执行部门调查,截至2019年3月,奥特斯维能源在全国范围内涉及多起诉讼及执行案件,债务总额超过10亿元。

由于奥特斯维没有偿还债务能力,所以旗下资产被清算,其中包括:位于太仓市浮桥镇安江路69号的工业用地及宗地内的9幢建筑物,于2018年11月15日被法院进行司法拍卖,成交价12978672元,而拍卖款已用于清偿债务;位于太仓市港口开发区平江路88号的工业用地、地上房产及附属物,于2018年7月进行评估,评估价为258540600元,该宗土地及房产已被设定抵押权;存放于太仓市港口开发区平江路88号场地内的一批机器设备,其中部分设备已设立抵押权,部分设备为融资租赁物。

而奥特斯维能源涉及多起诉讼及执行案件,且债务规模巨大,其名下资产明显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所以申请破产。

2019年12月19日,香溢租赁与辽宁华君签订《债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格3000万元。同日,香溢租赁收到辽宁华君支付的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至此,上述合同纠纷才得以告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斯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