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2021年底 MXT公司IBC电池总产能将达1.5GW

2020-02-18 09: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SunPowerIBCMX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大部分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制造业务被剥离到一个新的实体——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MXT),SunPower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了更多关于新一代产品的产能扩张计划的细节。

SunPower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汤姆·沃纳(Tom Werner)谈到了到2021年底总产能几乎翻倍的情况,

即高效的Maxeon IBC(叉指背接触)太阳能电池容量将会增加,特别是最新一代的IBC技术——Maxeon 5。

Maxeon 5太阳能电池容量将显着增加,而Maxeon 3太阳能电池容量将略有增加。 MXT有望继续执行SunPower先前的计划,以停止所有传统的Maxeon 2 IBC电池技术的生产,许多C&I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发电厂部门将熟悉这种技术, 多年来,SunPower的E系列模块中使用的主力电池。

到2021年底,预计MXT将完全停止其马来西亚Fab 3的Maxeon 2电池生产,并大幅提高Maxeon 5的产量

另一个显著的产能增长来自其与中方合作伙伴——东方电气(DEC)和天津中环半导体(TZS)——的轻资产合资企业(asset-lite Joint Venture,简称“轻资产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被称为“HSPV合资企业”(HSPV JV)。

HSPV合资企业并不是唯一的P系列模块制造商,因为SunPower将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设施保持在SunPower的所有权之下,因此它拥有在美国的制造权(估计为160MW至200MW)。 SunPower还保留了其在加利福尼亚州总部的NGT试验生产线,以用于某些Maxeon 6技术的研发。

SunPower指出,HSPV合资企业计划将P系列电池和模块的容量扩大到5GW,SunPower拥有66%的输出分配权。 应当注意,当前容量约为PERC电池容量的1.2GW,模块组装的容量为2GW。 该公司没有提到HSPV合资企业中太阳能电池产能的任何扩大。

沃纳表示,“我们正在消除Fab 4的瓶颈,以允许将Maxeon 3的容量扩展到500兆瓦以上。 其次,我们将原有的Maxeon 2生产线和Fab 3转换为Maxeon5。作为Maxeon Solar分拆交易的一部分,从TZS筹集资金将允许进一步的生产线转换,并且我们预计到时将有4条Maxeon 5生产线到位。 到2021年末容量约为1吉瓦。”

关于菲律宾的Fab 4,SunPower先前已在其补充指标表中提供了季度产能数据,表明铭牌电池容量约为350MW,尽管由于电池转换,这不包括更高的潜在容量 Fab 4的效率提升或先前的消除瓶颈计划。

这意味着,到2021年底,MST将无需新的生产设备,而仅通过Fab 4的新的消除瓶颈程序,就可以将Maxeon 3电池容量增加150MW。

Fab 3的Maxeon 2 IBC电池技术的铭牌容量约为800MW,此后该设备开始重新使用,并购置了新设备以支持将工厂转移至Maxeon 5 IBC技术。

根据此前报道,SunPower已在2019年的Fab 3上重新利用了两条生产线,使Maxeon 5太阳能电池铭牌的容量为250MW。

MXT将在2021年底之前停止Maxeon 2电池的生产,并将Maxeon 5电池的产量再增加800MW左右。到2021年底,Maxeon 3电池的容量可能会增加约150MW。

因此,预计到2021年底,IBC电池的年总产能将达到1,500MW左右,而到2018年底,IBC电池的总产能约为1300MW。

值得注意的而是,SunPower的IBC技术几乎没有增加额外的容量,而这些小增加不是通过全新的生产线来完成的。

尽管确实需要将IBC电池生产转移到更大的晶片,降低生产成本和更高的转换效率,以保持在PERC,TOPcon和HJT电池技术的领先地位,但SunPower似乎并不需要任何有意义的额外容量用于IBC技术 ,当然不会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使用,并且至少在最近三年内并不需要额外的容量。

SunPower的“ IBC技术战略是相对于商品产品,保持相对性能领先约20%。 这种性能差距造成了显着的市场差异化并实现了较高的定价。 HSPV合资企业计划将P系列容量扩大3吉瓦,将总容量增加到5吉瓦左右。 因此,我们从合资企业获得的P系列电源分配将增加到3吉瓦以上。”

根据与MST的商业协议,Maxeon Solar将专注于制造产品,但也将把SunPower品牌下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板推向全球市场,其中包括SunPower在欧洲、日本、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的现有经销商和用户。

一旦分拆通过所有法律要求,MST也将通过与SunPower的多年独家供应协议将组件带入北美。

SunPower指导的2020年产品出货量将在2.5GW至2.75GW的范围内,而2019年的实际产品出货量为2555MW。由于SunPower没有具体说明出货量,因此尚不清楚该出货指南是否还包括储能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