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特斯拉屋顶光伏玻璃瓦的效率是多少?

2020-02-11 15: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特斯拉光伏瓦光伏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特斯拉太阳能屋顶在旧金山湾区的安装进展,据了解其屋顶光伏玻璃瓦是由中国企业制造的。

111.png

在这个产品标签中详细说明了特斯拉太阳能瓦SR 60T-1型的电气规格,其中提供了足够的详细信息来计算瓷砖的效率。 (此产品被标记为美国制造)

2.png

为了弄清楚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效率,需要做一些数学运算。 首先,将整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长度和宽度(包括不发电的框架)相乘,得出产品的面积。 其次,将组件的面积除以1,000,因为太阳能组件是根据1,000W 每平米的标准测试条件进行评估的。 最后,将模块的额定功率输出(在这种情况下为24 W)除以模块的面积,该面积应提供效率值。

在特斯拉太阳能模块规格的情况下,我们给的尺寸是1140mm x 430mm。根据标签上的这些值(不代表最终安装产品的暴露区域),该产品的效率为4.9%。而1954年贝尔实验室发明的第一块现代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为4%。

如果假设从组件边缘突出的塑料块包含在尺寸中,那么我们可以减少大约10%的宽度和33%的高度,这将导致8.1%的效率。虽然情况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效率水平。

考虑到在屋顶上如何安装瓷砖的重叠,可以再做一个推测性的尺寸调整。所有的安装表明,太阳能模块覆盖其他模块的一侧和下方。

如果假设高度再降低20%,宽度再降低10%,那么效率将达到10%。 与平均住宅太阳能组件效率(约18%)相比,该值仍然较低。

然而,报告显示太阳能瓦的安装满足了客户100%的用电量。

如果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能够满足家庭用电需求,客户能够将光伏玻璃瓦安装在房主屋顶的更大比例上,那么与产品有效性相比,效率的重要性就会下降。

据了解特斯拉的屋顶安装需要10天到2周的时间才能完成。因此,该产品是否能为为房主提供投资回报,还不能确定。

 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第三代太阳能屋顶,据了解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设计在外观上与普通屋顶没有区别,但可以作为太阳能电池板发电。2016年特斯拉首次推出太阳能光伏瓦片,此后一直在进行修改。特斯拉已经对前两代太阳能屋顶瓦进行了试安装,并在2017年开始接受预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燕七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光伏瓦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