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丝网印刷机企业正文

迈为股份: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HIT整线项目正常推进

2020-02-07 16:40来源:中信建投关键词:迈为股份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公司预告2019年归母净利润2.25-2.65亿元,同比增长31.6-55.0%;我们以预告中枢计算,公司利润同比增长43%,符合预期。其中Q4单季度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

 简评 1)判断Q4单季度毛利率走出U型底:公司前期毛利率略有下降,我们当时曾点评,彼时的低毛利率主要对应的是2018年及之前的订单,判断公司整体毛利率在Q2-Q3将处于U形底的底部位置,而最早19Q4最迟20Q1有望回升,且未来收入规模提升有望带来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从Q4单季度公司利润增速来看,公司的单季度毛利率大概率已走出U型底;

 2)Q4收入确认节奏在加速: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0.46%。全年净利润如果按预告底线计算,同比增长31.6%,Q4单季度利润增速略有提升。我们观察到,公司H1利润接近预告上限,前三季度利润处于预告中枢,若以预告中枢计算年利润,则Q4单季度利润0.62亿元,同比翻倍,显示出公司大量在手订单逐渐进入收入确认阶段,单季度利润增长加速; 

3)HIT整线顺利推进:我们一再强调,技术进步是电池片设备公司发展的最大推动力,而HIT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高效电池片。当前综合考虑设备国产化率/单线产量/转换效率看,公司的HIT设备综合解决方案走在国产厂商前列。目前公司首个交付项目正常推进,如疫情没有大幅变化,2月10日后会正常复工(符合当地政府要求),且转换效率仍在不断进步,预计Q1将有量产数据;

 4)公司作为非标设备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小:生产端看,迈为股份整体复工在2月10日以后,但是国外的现场工程师已经归位,且后台部门需要配合的,一直都有值班。我们认为,对于这种非标设备行业,一方面本身生产的设备是定制化产品;另一方面是建设性的长周期项目,对公司以年度计算的经营影响不大。

 投资建议:从订单的角度看,公司极大受益本轮PERC电池投产高峰,在手订单饱满,支撑今明年业绩稳定增长。而未来在大硅片趋势下,电池片设备公司依旧有望持续受益;展望2020年及以后,HIT电池片行业趋势将逐渐明朗,预计2020年行业将有3-5GW产能投放,有望为电池环节带来变革。除了光伏领域外,公司立足于激光、印刷和真空核心技术,有望在光伏+OLED面板领域持续横纵向拓展,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判断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13.9/20.2/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9%/45.1%/16.1%;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4.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3%/63.6%/20.0%。维持207元/股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HIT电池量产速度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迈为股份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