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能监办迅速安排部署应对疫情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保障等工作

2020-02-07 09:46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关键词:光伏抗击疫情电力抗击疫情能源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山东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下发紧急通知,安排部署电力安全生产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重点客户安全可靠供电。供电企业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将新增定点医院、生产企业纳入临时重点客户,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主动提供电力保障服务。采取专人驻守、供电特巡等方式,对重点客户进行24小时供电监测,全力以赴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二是加强运行维护,全力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电网企业要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和重要变电站的巡检监控,优化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发电企业要做好设备维护和检修,加强电煤采购和运输协调,确保存煤充足,周密组织生产,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发电供热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各级供电企业要积极引导客户网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网上办电业务,保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全面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备品备件安排,确保抢修工作及时高效。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关注能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抗击疫情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能源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