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M12单晶硅棒首批产出 2020年大部分产能已锁定

2020-02-04 15: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硅片单晶硅棒中环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硅片市场最大的焦点就是210大尺寸硅片的推出,较原来的8英寸M2硅片表面积提升了80.5%,较G1(158.75mm)硅片表面积提升75%,较M4(161.7mm)硅片表面积提升71%,较M6(166mm)硅片表面积提升61%,大幅降低LCOE(度电成本),将增加制造企业利润。

大尺寸硅片令市场充满期待,而何时才能量产也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中环发布自推出12英寸超大硅片“夸父”M12系列大尺寸硅片之后,中环的布局、推广速度,抢占市场等等情况更为人们所关注。同时,市场也关注电池组件等下游企业的站队选择。随着爱旭科技5GW210mm高效太阳能电池量产、东方日升采用210mm硅片的500W高效组件面世,210mm硅片的推进速度令业内侧目,而保利协鑫自正式公布了铸锭单晶210硅片,推进速度远超预期。

2月4日,在董秘回答(中环股份SZ002129)中,投资者提问“中环210硅片什么时候能实现量产”?中环股份在问题中回复:五期项目已投产,2019年12月产出首批M12单晶硅棒,自G12产品发布以来,多家下游客户提出合作意向,目前2020年大部分产能已锁定,随着五期项目的逐步投产对行业的推动,光伏新能源相对其他能源形式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单晶硅棒查看更多>中环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