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惊现天价离婚案 某金刚线企业实控人前妻分走超三亿元

2020-01-17 08: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东尼电子金刚线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东尼电子发布两则《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义务披露人分别为张英、沈晓宇。

根据公告,2020年1月13日,沈晓宇先生与其配偶张英女士协议离婚并进行了相关财产分割,沈晓宇先生将其名下东尼电子51,606,135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4.10%)中的12,901,533股(占公司总股本6.03%)转至张英女士名下。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

虽然本次“分手费”堪称大手笔,但沈晓宇实控人的地位并未发生变化。公告显示,沈晓宇与其父亲沈新芳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沈新芳、沈晓宇父子共持有113,674,602股,占东尼电子总股本53.09%。

据了解,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沈晓宇持有东尼电子股票51,606,135股(皆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占东尼电子总股本的24.10%,张英未持有东尼电子股票。本次权益变动后,沈晓宇先生持有38,704,602股,占东尼电子总股本的18.08%,张英女士持有12,901,533股,占东尼电子总股本的6.03%。

而根据沈晓宇于2019年10月24日签署的《自愿延长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函》,其自愿承诺将所持东尼电子全部股份的锁定期延长36个月,即该部分股份的锁定期届满日由2020年7月11日延长至2023年7月10日。张英本次股权兑现要等到2023年。

据了解东尼电子业务广泛,2017年上市时主要产品为超微细半导体、复膜线等电子线材,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随后看中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又进入金刚线切割领域,主要生产单晶、多晶硅片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以及多晶硅硅锭开方线。

2018年“531”新政出台后,金刚石切割线市场国内需求受该政策影响出现下滑的情形。2019年,由于光伏政策出台较晚,国内市场再次受到影响。根据东尼电子2019前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司总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37.22%,变动原因主要是金刚线收入减少。

2019年10月18日,根据东尼电子《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的公告》内容显示,调研机构询问其金刚石切割线业务减值是否已经完成,东尼电子表示公司对金刚线业务减值尚未全部完成。在2019年半年报中,公司对金刚线业务原材料、在产品、库存商品等存货计提了4,228.12万元的减值准备。今年三、四季度,公司还将对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及部分存货计提减值。

而针对金刚线切割线业务减值对公司后续业绩的影响如何这一问题,东尼电子表示受光伏产业政策和金刚线行业市场影响,公司计划对金刚线业务将行减产或者停产处理,相应将对该产品固定资产计提减值。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数额将较大,会对2019年当年业绩产生较大影响。2020年,公司作为国际国内大客户的战略供应商,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业绩将会得到释放。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起光伏业内的“天价离婚案”,2018年同样涉及金刚线业务的恒星科技发布公告,其实际控制人谢保军因解除婚姻关系,将把名下1亿股股份分割给其前妻焦会芬。当日,恒星科技以每股5.00元收盘。按照当日的股票计算,其前妻焦会芬通过离婚分得5亿元财产。

据了解,在进行离婚财产分割后,谢保军将持有恒星科技2.6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1.16%,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焦会芬的持股比例将从0%上升至7.96%,跃升至第二大股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尼电子查看更多>金刚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