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谁是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排头兵?

2020-01-03 08:25来源:分布式能源作者:分布式能源WANG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为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规范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江苏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

(来源:微信公众号“分布式能源”ID:depo88 )

目前主要按照年度为周期开展双边协商交易。分布式发电项目与就近的电力用户之间自主协商交易电量、电价,形成双边协商交易初步意向后,经安全校核后达成交易。后期将根据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进展情况,适时开展挂牌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

为进一步做好苏州工业园区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到江苏能源监管办交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情况,介绍园区意向参与交易试点的主体单位,确定项目规模和试点项目信息,为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提供保障,力争首个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落地园区。

江苏的分布式能源发展环境一直不错,苏州工业园更是一马当先,2019年3月《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发布,按发电量对分布式光伏项目0.1元/千瓦时,分布式燃机项目、储能项目0.3元/千瓦时进行补贴,为期三年,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市场化交易对分布式能源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17年,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提出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到现在近3年的时间过去,进展缓慢,市场化之路非常坎坷。苏州工业园能否突破创新,闯出一条切实可行的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印发施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