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2019年11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情况通报

2019-12-31 10:53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关键词:能源监管可再生能源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认真受理能源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电需求。现将2019年11月甘肃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工单信息情况

2019年11月,甘肃能源监管办共收到工单信息59件,同比增长5.35%,环比下降3.5%。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事项33件,占工单信息的55.93%;咨询事项1件,占工单信息的1.78%;其他事项23件,占工单信息的41.07%;未发生举报事项。

(二)分类情况

2019年11月共收到工单59件,其中:电力行业类57件,占96.61%;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2件,占3.38%。

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共33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30件,占99.90%;电力安全方面2件,占6.06%;其他方面1件,占3.03%。(2019年11月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见表一)

表一2019年11月电力行业工单信息按业务分类情况

单位:件

5.jpg

(三)区域分布情况

各市、州按照收到的工单信息数量排序,临夏州列全省第一;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并列第二。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临夏州列全省第一;兰州市第二。(2019年11月工单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见表二)

表二2019年11月工单信息及投诉举报排名情况

单位:件

6.jpg

二、投诉举报的主要问题

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供电服务和电力安全方面,涉及服务行为、电能质量、停电抢修、电表计量、安全隐患等问题。一是部分用户电能表移动后对出资购置入户线不认可等造成投诉;二是部分地区存在停电抢修不及时,欠费停电缴纳后未及时恢复供电,停电未通知等问题;三是低电压问题依然严重,部分地区低电压持续五、六年,要求尽快进行农网改造;四是电表计量有误,电能表接线错误以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三、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处理,结合国家能源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能问题,认真梳理各类投诉举报事项,及时纠正供电企业违规行为,督促供电企业加大整改力度,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2019年11月,按照《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规定,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33件投诉信息进行了调查处理,截止目前已办结31件,其中,5件属实,18件部分属实,8件不属实。

甘肃能源监管办

2019年12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