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

2019-12-11 10:42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泛在电力物联网国家电网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通知。

在“大纲”第一大部分“能源生态”板块明确强调:2020年重点是围绕源网荷储协同互动,进一步开展精准负荷控制、现货交易、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用能优化等各类可调负荷参与机制听究和试点验证,广泛推广客户侧源网荷储协同服务,上线运营“绿色国网”和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明确能源大数据建设和服务模式,新能源云、电动汽车服务、多站融合、线上产业链金融、能源电商新零售等业务快速发展,基本完成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体系化构建,上下游企业广泛参与。具体包括源网荷储多元协调的泛在调度控制、客户侧源网荷储协同服务等11项任务。其中,总部统一制定顶层设计、开展业务规划,统一组织开展共性支平台和应用的设计研发;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因地制宜,重点围绕源网荷储协同服务、能源大数据、电动汽车服务、多站融合、能源电商所零售等方面,开展业务拓展与创新探索。

以下为通知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