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源出席2019彭博上海峰会

2019-12-04 09:54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储能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2019彭博新能源财经(简称BNEF)上海峰会拉开帷幕,该峰会是由彭博新能源财经举办的系列高端能源峰会之一,本次以“创新、进步与繁荣:十四五规划对未来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覆盖市场、行业、金融和政策等所有能源相关议题,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大型能源企业、金融投资机构、设备制造企业等业内重量级嘉宾汇聚一堂,深度探讨。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副总裁周承军受邀出席,与业界精英共同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1.png

3日上午,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在 “光伏发展的新时代:应用场景拓宽、普及度提高”的主题论坛中发表真知灼见,干货满满。陆川对明年双玻组件出货量持乐观态度。原因在于:1.中国今年的大量项目拖延至明年才建设,高效的双玻组件拥有较好的应用场景;2.中国市场在融资方面对双玻组件没有过多的技术要求。在国际市场,由于金融机构及其聘请的第三方顾问要求双玻组件的实际发电时间需有完整的12个月,较高的要求导致双玻组件推广较慢。而到了明年,双玻组件在几个领跑者基地的应用上会有较好的实证数据,这些问题便迎刃而解。因此,明年双玻组件的渗透率会较高,实现15%的市场份额的可能性较大。

2.png

谈及储能,陆川提到:目前,新增装机中新能源占比越来越高,且大多面临着间歇性的问题,如输出不平滑等。发达国家针对这种情况会有一些储能的专项机制来保证平滑输出,如在澳洲5MW以上的电站大部分要配储能系统,以使得电力平滑输出,并拥有更高的PPA。而在国内,电网对储能没有明确的机制,储能的成本全部由投资商承担,并未由全社会分摊,导致国内储能无法全面推广。若电网或国家层面对于储能和电力质量有额外的机制,会极大推动国内储能市场的发展。此外,对于大型地面电站,除了储能,也可通过调整追踪器角度等方式来调节电网平衡,这样系统的输出效应会更佳。

3.pn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光伏项目建在了非传统的空间领域,如和农作物共用一片空间的农光互补电站。“从目前来看,靠农业本身来维持其发展是有难度的,因为这些土地本身地质条件较差,较难发展农业生产。”陆川说到,“正泰参与的农光互补地面电站约700MW,在电站设计之初就一次性将农业的整体规划考虑进去,农业在和光伏合作后,基础设施的投入可大幅降低。此外,开展农光互补模式时应因地制宜种植农作物,如正泰乐清农光互补电站,改良滩涂盐碱地种植水稻;库布其沙漠电站,种植甘草等中草药以治理沙漠,目前投入产出比较好”。

4.png

3日下午,正泰新能源副总裁周承军受邀出席主题论坛,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储能和电池供应链:如何为一个正在兴起的储能市场做好准备。“正泰新能源较早进入光伏电站投资开发领域,早在国家金太阳工程时,已初涉光伏+储能的离网项目,介入储能技术及应用场景的研究。2014-2015年,在西部光伏电站限电的情况下,尝试通过储能来减少限电带来的损失,其后考虑到经济性,将目标市场转移至中东部的用户侧,于2017年在正泰上海松江园区建设储能项目,并以此为起点,陆续在用户侧及各种场景(如储能、光伏+储能、梯次利用、多能互补等)做了诸多示范项目。正泰新能源结合多年来积累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经验,使得储能项目产生效益,同时希望通过示范引导更多投资商进入储能行业。我们开展储能业务既是行业需要,也是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做出的选择。凭借正泰集团强大的全产业链优势,正泰新能源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光伏发电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在储能电池上,我们和比亚迪等优秀企业进行了诸多合作。正泰新能源在坚持市场化的情况下,向所有合作伙伴同等开放,新能源企业要以开放的心态加强伙伴合作,以推动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及企业自身发展。”

5.png

展望未来,周承军提到,今后几年发电侧光伏+储能虽有一定挑战,但随着电力市场化,光伏平价将给储能带来机会。彼时,储能对于光伏而言将是一种必需品。平价后的储能将能够和常规电源进行市场化竞争,在市场化交易中获得发展。此外,在用户侧及负荷侧,随着分布式电源的推广,对储能的需求会增加,国际新兴市场也有较多机遇。储能行业有着广阔的前景,从业者要秉持一颗探索和坚守的心,在积极尝试中寻求突破和发展。

彭博新能源财经每年在纽约、伦敦和上海举办三场仅限受邀嘉宾出席的高端论坛,汇集能源界精英。正泰新能源受邀出席此次上海峰会,将与行业同仁合作共赢,持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以领先的综合实力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在瞬息万变的能源行业中把握良机,推动能源革命、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