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以领先技术应用和更优解决方案助力平价上网

2019-12-02 11:20来源:天合光能关键词:天合光能平价上网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光伏行业已进入平价、竞价上网的新阶段。提高组件和系统的发电效率是降低度电成本的重要突破口。天合光能以创新为战略,在电池和组件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推出并不断升级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以提升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助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双面双玻+N型i-TOPCon技术,最高430W

双玻组件有突出的耐候性,可在高温、高湿、干旱、寒冷等极端气候中应用,同时也与农业大棚、水上漂浮、渔光互补等有透光度需求的应用场景高度契合。叠加了MBB、切半、大硅片等技术的双玻组件,功率大幅提升。作为全球首批推动双玻组件产业化的企业之一,截至2018年底,天合光能双玻组件出货量近3GW,全球领先。

今年,天合光能研发的高效N型多晶i-TOPCon太阳电池和高效N型单晶i-TOPCon太阳电池分别以23.22%和24.58%的光电转换效率刷新了多晶和单晶光伏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天合光能新产品研发中心沈慧在第十五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11月21至23日)上介绍,叠加了N型i-TOPCon技术的双面双玻组件单块功率最高可达430W。相比P型双面双玻,N型组件以其低衰减、高双面率及良好的弱光响应等优势,在户外草地环境固定安装方式下可提高2.5%左右的发电量。

现场观众听了沈慧的介绍后纷纷积极加入讨论,来自江苏的刘经理说:“天合光能是我们行业的标杆,前几天看到你们N型多晶i-TOPCon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3.22%,又破了一次世界纪录,很令人敬佩。天合光能的产品确实不错,大品牌,质量有保证。”

N型i-TOPCon技术具有更高的效率提升潜力,使用该技术的N型双面双玻组件集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于一体,大大推进了平价上网的进程。

1+1>2的光伏智能解决方案——天合智能优配

提高系统整体效率是降低度电成本的另一重要途径。而智能化程度低、可靠性低、软硬件匹配不精准是阻碍系统发电量提升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些问题,天合光能推出了TrinaPro天合智能优配解决方案。

天合智能优配优选高功率、高可靠的双面组件,叠加了MBB、切半、大硅片等技术,提升组件功率的同时还可以降低系统成本。

2018年,天合光能成功并购西班牙光伏跟踪支架公司Nclave,以更智能的算法、更高效的整体交付、更可靠的运行保障,强化了天合智能优配光伏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智能优配全球工程技术经理蔡叶超表示,天合智能优配能有效提升系统效率,降低度电成本,是平价时代的优选方案。

天合光能坚持创新驱动,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光伏降本增效,助力平价上网,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