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人物正文

固德威王五雷:数字化 智能化——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之路

2019-12-02 10:40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关键词:固德威王五雷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固德威作为光伏领域的杰出代表和重磅嘉宾精彩亮相。

1.png

在主题报告环节,固德威太阳能学院院长王五雷做了《数字化 智能化——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之路》主题报告。他从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意义、路径和未来应用场景三个方面,为我们呈现分布式光伏未来将成为生活必需品、消费品走进人们的生活,而能源管理则有无限的发展前景。

2.png

首先他认为分布式光伏发展非常有意义。分布式光伏市场规模足够大,未来的应用也将十分广泛,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可以发现,我国的分布式(户用+工商业分布式)装机量每年都在攀升;他举例讲到日本提出了住宅零能耗的概念,将更能推动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其次,他认为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路径,大概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分布式光伏实现从无到有的过程,随着分布式光伏装机量的增多,就进入了发展的第二阶段,更多的考虑数据上、监控上的需求,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相关数据的收集;第三阶段则是能源的互联。总结来说,分布式光伏将经历从硬件铺设到实现初步的数字化,然后是以智慧化为基础,实现多种能源形式的互联。

他还讲到了实现这一路径的关键技术,光伏电站电站建成后,需要满足数据监控搜集的需求、需要考虑光伏发电的特性让它变得更加友好、还需要让它跟业主的用电需求更加匹配,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能量的存储和管理。通过看得见的能量管理,让分布式光伏更加贴近客户需求,逐渐培养用户习惯,那么未来光伏发电将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品。

3.png

这其实也是固德威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固德威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和创新,其通过S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在全球已经接入几十万个大大小小的光伏电站,积累了庞大的能量数据,未来这些数据将会被用来指导业务发展和更创新的商业模式,最终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

在2019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100强颁奖典礼上,固德威接连斩获“单相顶级光伏逆变器品牌”、“新能源储能应用品牌”两项大奖,固德威总裁黄敏先生则获得“优秀企业家”称号,成为此次盛会的超级赢家。

4.png

固德威总裁黄敏获得“优秀企业家”

5.png

固德威斩获“单相顶级光伏逆变器品牌”(右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德威查看更多>王五雷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