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南京小蓝清洁能源总裁李军:MWT高效组件助力分布式、BIPV市场

2019-11-29 15: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高效组件BIPV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背景下,小蓝清洁能源重点通过选择优势产品,打造光伏市场化,积极学习阿里巴巴新零售、新金融、新能源、新技术、新制造五新发展规划,我们还跟江苏日托,全球唯一一家GW级MWT厂商签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南京小蓝清洁能源总裁李军

11月28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南京小蓝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军 做《MWT高效组件助力分布式、BIPV市场》主题演讲。

8b699e8479b24b38b2ed046c58b2a3a.jpg

南京小蓝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军

直播专题: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专家、各位光伏界、企业界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的演讲题目分四个部分。首先光伏发展趋势,我简单几句话。一个就是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曾经预测2022年左右价格趋同到每瓦一块钱;第二个可再生能源,光伏是所有可再生能源里头,包括光热、风电、生物质,还有一些其他新能源,核电和水等等,光伏成本下降空间从现在来看超出原有的预测。所以说未来在电力市场占比,因为当时我们参与国家的2050年的可再生能源规划,在包括分享美国、德国相应的市场,当时说的美国、德国占比在电力市场达到80%,中国达到60%,这个大趋势下我们认为光伏将有可能超过20%以上。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光伏市场未来前景广阔,而且在2050年之前,发展都是可以期待的。

今年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爆发点,现在国外市场来看GW已经有16个国家,全球爆发即将到来。我们看法从今年开始国内市场将平稳发展,国际市场将逐步占比会越来越大。这个是工信部低碳或者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国际国内大的发展趋势下,我们认为建筑一体化或者是说上午建筑一体化做了沟通,也许一定紧扣,只要跟建筑结合在一起,都算跟建筑有关项目认为未来使用空间非常巨大。现在美国已经在个别洲提出来新建的家庭建筑必须安装光伏系统,日本有相应的文件也出台了,这是地方性的文件。

这种背景下光伏建筑一体化,我们小蓝重点还是通过选择优势产品,打造光伏市场化,积极学习阿里巴巴新零售、新金融、新能源、新技术、新制造五新发展规划,我们后面会有一些发展风向,这个是我们跟江苏日托,全球唯一一家GW级MWT厂商签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我们跟其他一线厂商在部分市场上有一些合作。MWT我们认为在我们应用过程中,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的非常好的优良产品的品质,一个是效率相对来说更高一些,现在做到72片做到410或者更高,多晶60片可以做到305、310,正常60片的情况,我们现在市场上出现大片。第二个可靠性高,还有温度系数更低,这种情况下会多2.56%以上。全球唯一一家获得中国人寿30年质保。同样黑单晶普通晶硅和MWT黑单晶区别非常明显。

这是我们一些项目的案例。内蒙的扶贫项目、湖北的扶贫项目,这是内蒙的扶贫项目。

BIPV这块只要跟建筑结合,我们都应该大力拓展光伏和建筑结合的方向,这块未来空间我们认为还是非常巨大的。难点一个是收益率,包括组件,原来价格比较高,很多项目做很好的示范,示范不是那么多。现在晶硅等都出了柔性组件,比薄膜柔性组件大幅度降地,现在在一些车站,有弧形的屋顶,承载比较低的屋顶上在使用,这里头难点大家都很熟悉这部分难点。

MWT由于没有组成线,所以美观度比较好,而且没有焊接柔性也是非常好的,这是组件正面外观。这是组件和常规组件比对,大家可以简单看一下,可以看到第三个串联方式,明确有焊带,下一步会做蜂窝单晶,没有垂直焊接以后,那个摆放方式,下面单晶会有蜂窝状的单晶组件成本在电池片这块大概有硅料使用20%的下降,成本7、8分钱的下降,这是封装工艺大家可以看一下。

我们任何一个行业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创新也是BIPV发展的重要支撑。这是黑单晶全面全黑,不光哑光还是金属黑,需要美观的建筑上面希望跟美学合作伙伴可以一起合作。最高60片达到335W,温度系数负0.36%/度,高寿命性、高和靠性、高颜值。这是柔性组件,这也是最近推出来,最近国内外有一些小的项目实施了,我们一会儿可以看到国内外安装项目。这个柔性组件相信很多的一些,包括公交车站,整个城市推进有非常多的意义,包括公交车增加插电的口。有一两个城市在洽谈应用方案。柔性组件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包括些弧形地方可以安装,包括一些特殊领域也非常好、非常美观,不容易支架,建筑结合的时候没有那么美观。

超薄1.4毫米的无线接线盒,而且60片组进情况下超轻4公斤左右。这是一些相关论证,我们不一一多说了。这是一些严格耐久性测试,湿热测试、紫外预处理测试等等。这也是发电量保证的相应的材料。这个质保25年,这个是在露台,还有南京夫子庙驿站安装的效果。车顶大巴安装效果,基本上看不出来,而且安装非常方便,这是安装方式不一一细说。低承载场合安装方式,工业用的结构胶3M可以直接粘贴,螺栓的方式,同时不但提出技术沟通,一些产品的推荐,同时我们在前期技术沟通,定制化设计,过程垫资、资源共享小蓝给我们合作伙伴提供合作。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效组件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