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协鑫新能源执行总裁徐阳:产业发展新拐点更需科技和模式创新、更需抱团共荣发展

2019-11-29 10: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新能源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业发展新拐点,我们更需要强化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借此突破技术边界,突破传统的发展模式束缚;我们更需要抱团发展,共荣发展,共同强链,相互补链,重塑产业链新生态。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阳

11月28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江苏省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阳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278b467a42aa1ad7c44d5d90dbe00c3.jpg

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阳

直播专题: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

以下为发言实录:

徐阳:尊敬的任主任、王院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2019第九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首届新型电力(智能电网)技术装备发展大会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向大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协鑫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举办的第 9个年头,过去的 9年,此论坛经过认真策划和精心运作,已经成为我省新能源行业的一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在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进步的同时,也生动地折射了产业的发展变化。协鑫新能源作为协会理事长单位,在这里与行业同频共振,激荡智慧,交流成果。在此我也代表协鑫新能源,向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毕九年之功,结累累硕果,为行业注入新动能,而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十九大以来,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是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环节,更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

当前,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制造业,已经成为我国能源装备制造和能源建设投资的重要新生力量。目前,我们国家正在积极推动光伏、风电无补贴平价上网建设,全面推行竞争性配置工作,推动落实可再生能源配电消纳权重新机制,微电网等终端应用。

协鑫新能源自2017年,我们经过两年努力积极也在目前大的形势下,引入央企战略投资者,由“引入央企战略投资者”进行轻资产模式和管理服务输出转型”的目标,同时积极推出“协鑫智维”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并不断优化区域智慧运维模式。这一目标的建立其实也是是基于协鑫由制定并发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路线图,从制造业不断努力做到平价上网。

站在今天这个承上启下的产业发展新拐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化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借此突破技术边界,突破传统的发展模式束缚;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抱团发展,共荣发展,共同强链,相互补链,重塑产业链新生态。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尽管新能源产业的前行之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深信,所有的经历都是行业成长过程中必然的洗礼。时间和历练,让新能源从业者学会了从容和理性,可以更淡定地面对挑战,更深刻地认识变化的本质,更长远地透视行业的未来,从而在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的大势中,更好地把握能源变革的新机遇。就像我们今天召开一样九年磨一剑,而今再启航,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坚定信心地拥抱和开辟新能源行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身体健康,工作愉快!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