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2.8GW光伏电站交易情况

2019-11-28 08:22来源:智汇光伏作者:王淑娟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交易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梳理了2019年度 上市公司披露的、2.8GW的光伏电站交易。

卖家均为民营上市公司,买家均为国企、央企背景。其中涉及:协鑫新能源1337MW、爱康科技500MW、顺风清洁能源490MW、江山控股410MW、晶科电力70MW

(来源:微信公众号“智汇光伏”ID:PV-perspective 作者:王淑娟)

一、协鑫新能源

协鑫新能源本年度共出售了26座光伏项目公司的55%~100%股权,总规模1337MW,交易金额达到27.26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128082001.jpg

除上述项目之外,2018年10月24日,协鑫新能源与中广核太阳能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向中广核太阳能出售华容协鑫新能源的80%股权,涉及160MW光伏电站的交易,总交易额为3.06亿元。

同时,协鑫目前还在与华能对接电站资产出售事宜。协鑫新能源作为全球第二大、民企第一大光伏电站持有者,是2019年光伏电站出售方。

二、爱康科技

2018年9月、2019年7月两次出售约1GW光伏电站。

2019年7月23日,爱康科技发布公告表示: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无锡爱康电力与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华东新能拟受让无锡爱康电力51%的股权,成为无锡爱康电力的控股股东,进而取得无锡爱康电力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多个光伏发电项目的控制权。

据了解,此次爱康科技与华东新能的交易标的主要是由其子公司苏州中康电力持有的光伏电站资产,交易规模约为500MW。具体的交易价格公告中未披露。

早在2018年9月,爱康曾向浙能集团出售503MW的光伏电站,包括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子公司的100%股权、新疆聚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99.75%股权,以及九州方园博乐市新能源有限公司70%股权。交易额为2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底,爱康科技持有1.04GW的光伏电站。这两次交易完成后,爱康科技手中的光伏电站应该所剩无几。

三、顺风清洁能源

11月15日,顺风清洁能源向中国核电出售490MW光伏电站,包含甘肃200MW、新疆130MW、宁夏110MW、河北50MW,总交易额为6.41亿元。

四、江山控股

江山控股本年度共出售了13座光伏项目公司的股权,总规模410MW,交易金额达到18.3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128082008.jpg

五、晶科电力

截至2018年12月末,晶科电力已在浙江、江苏、河北、安徽、宁夏、青海等20多个省份建成了光伏电站,并网装机容量约3.09GW。

9月24日,晶科电力向中核山东出售“肥城天辰安临站镇20MW荒山光伏电站项目”,并完成股权转移。

9月29日,晶科电力向中核山东出售“宁夏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一期50MW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并完成股权转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