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超115亿交易金额 民营光伏企业纷纷出售光伏电站资产“自救”

2019-11-27 08:40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交易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顺风清洁能源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15日,该公司全资附属江西顺风、上海顺能及石家庄亚凯(卖方)与中核东能源有限公司(买方)订立11份买卖协议,卖方将向买方出售哈密恒鑫、哈密浚鑫、哈密天宏、哈密益鑫、河北国威、金昌中科、平罗中电科、尚德哈密、肃南裕固、武威华东及武威久源各100%股权,总代价约人民币6.41亿元,出售股权范围详情如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ID:pv_men)

01.jpg

其实,除了顺风清洁能源外,协鑫新能源、熊猫绿能、北控集团、爱康科技等民营企业都纷纷出售旗下电站资产及公司股权。其中,收购方多为国企央企,可以预见的是,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光伏們统计了近期部分民企出售(拟出售)光伏电站及公司股权的信息。根据官方披露消息来看,顺风光电交易金额为36.41亿元、协鑫新能源为27.12亿元、爱康科技为24亿元、熊猫绿能为21.62亿元、北控集团为6.09亿元。详情如下:

02.jpg

本次仅统计了近期出售资产较为频繁及出售规模较大的企业,但就此这五家企业电站交易规模就已超过3.7GW、交易金额超过115亿元,可想而知,出售电站与股权,已成为各光伏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最佳方式。

光伏补贴的严重拖欠,成为各民营光伏企业资金压力的主要来源,也让多家企业深陷债务“泥沼”。根据领航智库的初步测算,2018年补贴缺口累计在2000亿元,2019年接近3000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万亿规模,年度补贴需求也将在2023年前后达到高峰。

面对行业洗牌、补贴拖欠的日益严重以及融资越来越难的问题,我国光伏民营企业正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出售电站、股权等方式成为各民营企业“自救”之道。未来,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出售资产,以解决“燃眉之急”,因为只有“活下去”,才有可能等到迟来的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交易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