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祸从天降!光伏电站从3楼屋顶掉下 房屋被毁谁来担责?

2019-11-27 08:23来源:荆楚热视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光伏支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住武汉金地澜菲溪岸小区的程先生,接到装修师傅电话,说家屋顶的光伏电站塌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被大风吹下来的光伏组件大概有十几个平方,是从程先生家三楼的屋顶掉下来的,光伏支架、光伏组件已经不同程度地摔毁变形,整个院子是一片狼藉。

据程先生介绍,这套光伏电站是从武汉光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购买的,包括组件、安装、施工和后期运维等服务,总共11万8000元。程先生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如此严重的事故,是由于当时的验收程序有问题,周围的邻居已经报了警,许多人都不希望这个东西再次使用,担心类似的事件会再次发生。

事发后,程先生第一时间找到了购买方,希望将光伏设备原价退掉,并给予相应的赔偿,可对方的态度让他觉得不太靠谱。据程先生透露,对于这次事故对方不断喊穷,就是不愿意主动去承担。

如今,因为安装问题导致发生事故,高经理解释公司一直都在积极处理,并愿意承担责任,但程先生提出的赔偿条件过于苛刻 :“根据合同,5年之内损坏我们都负责免费维修。但绝对没有说东西损坏了需要全额退款退货,提出让我赔偿3.6万元合同取消的损失金,我们找不到相关的法律依据”。

经过记者1个小时的协调,程先生最终做出了让步,可以不要合同违约金,但是希望公司方能尽快处理此事,现场,高经理也作出了表态。赔偿程先生的损失,并且在两天之内找人来把程先生的院子打扫干净。

然而当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此事的进展时,却意外得知了一个新的消息,武汉光生能源公司推翻了之前的承诺,现在双方在工商局的介入下继续协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