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京能集团欲斥资17.9亿港元认购熊猫绿能股份

2019-11-26 08:23来源:雪球关键词:京能熊猫绿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穆迪已将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熊猫绿能(00686)$(Panda Green Energy Group Limited,简称“熊猫绿能”的“Caa1”企业家族评级(CFR),以及2020年1月到期的3.5亿美元债券的“Caa2”高级无抵押评级(调整自负面展望)列入审核,目前方向不确定。

审查如下:熊猫绿能于11月19日宣布,已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eijing Energy Holding Co., Ltd.,简称“京能集团”,A3 稳定)签订认购协议,其全资子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Beijing Energy Investment Holding (Hong Kong) Co., Limited,简称“京能投资(香港)”)将认购至多32%的熊猫绿能股份,总现金代价为17.9亿港元(大约2.3亿美元)。京能投资(香港)及其关联公司还将向熊猫绿能提供80-100亿元人民币的增信担保,以降低熊猫绿能的融资成本。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Ada Li表示:“上述评级行动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如果交易按计划进行,将增强熊猫绿能的信用状况,并支持其偿还将于2020年1月25日到期的美元债券的能力。”

就拟议交易的进展情况而言,它将提升熊猫绿能的信用状况,因为京能集团实质上更强的信用质量可能有助于及时为熊猫绿能提供资金,并可能加强该公司的财务管理。

“同时,评级行动考虑到我们的预期,如果交易不进行或延迟,熊猫绿能1月份到期的美元债券极有可能违约,因为熊猫绿能在2017年积极的债务融资扩张后,其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很弱,”Ada Li说。

如果交易没有进展,在缺乏资金的情况下,熊猫绿能为即将到期的美元债券再融资的能力将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审查的重点将放在拟议交易的进展情况,以及京能集团未来可能提供的任何增信。审查还将考虑京能集团的熊猫绿能的战略和任何去杠杆化计划。

审查还将考虑,如果拟议的交易没有按计划进行,熊猫绿能可能制定的任何应急计划。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1月6日之前完成。交易还需获得熊猫绿能的独立股东批准、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北京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的批准、北京市发改委的同意,以及其它监管审批。

交易完成后,京能集团将成为熊猫绿能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32%的股份。京能集团和熊猫绿能尚未就交易后的业务战略发表评论,熊猫绿能董事会也未宣布任何变动。

穆迪预计,如果熊猫绿能无法降低融资成本,其财务指标仍将疲弱。到2020年,其FFO/债务可能保持在3%左右,利息保障率(FFO/利息)可能达到1.5倍左右。

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比企业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反映了从属风险。

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太阳能电站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运营和管理。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通过其子公司、联营公司和合资企业报告总装机容量为2.3千兆瓦(gigawatts)。

2019年11月1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股东为:1)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New Energy Group )22.75%;2)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Qingdao City Construction Investment (Group) Co. Limited )19.99%;3)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02799.HK,A3 稳定)19.99%。

京能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电力生产商和地区供热供应商。公司主要在全国范围内发电,在北京市供热,2018年底总装机容量为22.4千兆瓦。

京能集团是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Beijing State-owned Capital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Center,简称“国管中心”,A1/稳定)的全资子公司,国管中心100%为北京市政府所有,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查看更多>熊猫绿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