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最新产研|新能源与电力设备行业2020年度投资策略 迎接市场化 拥抱新周期

2019-11-11 15:59来源:华创证券关键词: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摘要: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化竞争力提升,参与全球化分工。受国家产业政策及国内车市环境影响,2019 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处于调整期。但特斯拉在全球取得的成功及即将来临的国产化,使得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电动汽车产品,而越来越多主流车企在该领域的深度布局,将推动2020 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周期。国内锂电池产业链具备全球化竞争力,在本轮汽车产业电气化浪潮中,已全面参与全球主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工,并不断引领行业技术演进和市场应用发展趋势,龙头聚集优秀企业2020 年料将受益新一轮行业景气上行。

新能源发电:政策护航产业有序发展,平价时代打开行业天花板。2020 年风电迎来抢装周期最后一年,全产业链产能紧张拉动各个环节产品价格,行业景气度上行。与此同时,国内风电竞价及平价项目即将启动,在风机发电功率提升推动下,2021 年陆上风电料将迈入平价时代。另一方面,2020 年光伏产业受益行业需求延迟叠加政策完善,国内装机需求有望逐季上升,预计在2021年顺利向平价上网项目过渡。进入爆发期的海外光伏平价项目需求逐期兑现,进一步为国内光伏制造产业链打开成长天花板。

电网设备: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引领电网全面变革升级。当前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电力工业体系,在满足电力需求总量持续增长同时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的背景下,清洁能源并网、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以及储能产业的兴起,使得国内电力工业体系发展迎来新挑战。国家电网提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目标,实质上是为了应对电力工业体系的新一轮变革,并将其列为当前电网最紧迫最重要任务。该体系的建立,将通过越来越市场化的方式实现清洁能源消纳和占比提升,并逐步构建新的电力市场生态。在加快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体系的过程中,电网投资信息化平台层、感知层的相关机会值得优先关注。

工业自动化控制:需求明年料将逐渐好转,低压电器有望受益于5G 建设。当前工控行业需求持续下滑,但处于筑底阶段,电子、通信等行业上行有望驱动行业2020 年中期复苏。龙头企业持续实现国产化替代,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而5G 建设望使低压电器市场率先受益。

风险提示:全球政治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国内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以下为报告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