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2019-11-08 14: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篇

1.2019上半年美国光伏市场进口、装机、储能等权威数据报告

2019年上半年,美国光伏装机4.8GW,略低于市场预期。Wood Mackenzie预测2019年同比增长17%,预计安装量为12.6 GW。根据ITC数据,美国上半年进口光伏组件5.9GW,电池片1.1GW,相比去年均有所增长。美国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较全球平均水平偏高,上半年,电池和组件价格均有所下跌,多晶硅价格反弹6%至$ 9.20 / kg,多晶硅片价格下跌5%至$ 0.05 / W。

更多详情

2.退群狂魔特朗普 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据英国路透社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证实,特朗普政府已正式通知联合国,将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这也是退出协定为期一年流程中的第一个正式步骤。报道称,当地时间4日,蓬佩奥在推特表示:“今天,我们开启退出《巴黎协定》的正式流程。我们在减少所有排放、培养适应能力、发展经济与确保为我们的公民提供能源方面,处于世界领导地位,美国为此感到自豪。我们的模式是明智和务实的。”

更多详情

3.东南亚仍是光伏新兴市场 越南成为主导

越南现在是东南亚光伏市场的领导者,安装容量现为区域最高水平。据Wood Mackenzie(伍德麦肯兹)最新研究,越南2019年累计光伏安装量将达到5.5GW,占东南亚总容量的44%。据越南上网电价政策,2019年6月末前并网的光伏项目将享有每兆瓦时(MWh)93.50美元的电价。尽管项目融资仍成问题,但其经济性非常瞩目,内部收益率可以到达15-16%。

更多详情

4.澳洲9月新增73MW屋顶光伏系统 同比减少61MW

根据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机构(CER)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澳大利亚共计安装了2,217,581个屋顶光伏系统,累计光伏安装量达到9.48 GW。今年9月,澳大利亚屋顶光伏装机量为73.46 MW,相比2018年9月的135 MW减少了61兆瓦。截止2019年9月30日,在这九个月中,澳大利亚屋顶光伏安装共计1.51GW。

更多详情

5.东南亚逐渐放弃煤电 太阳能将迎来曙光

报告显示,随着可再生能源竞争力的增强,东南亚新煤电项目数量急剧下降。东南亚国家新建煤电厂的数量少于预期,得益于贷款方不再青睐这类高污染项目。全球能源监测机构(GEM)的一份新报告显示,新煤炭项目产能已从2016年最高达到近1300万千瓦急剧下降到2019年上半年的150万千瓦。印尼是今年上半年东南亚地区唯一一个还有新煤电项目上马的国家。全球能源监测机构执行董事泰德·纳斯认为,煤电厂的动工是“对拟定项目是动真格还是纸上谈兵的最好检验”。他补充说道:“要真正投产建设,必须有数亿美元的投入。在东南亚,说服人们进行这类投资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28-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