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4-11.8)

2019-11-08 14: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光伏热点光伏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1.多晶电池片开启暴跌模式 三周跌去12%!

单晶PERC组件持续降价!已经连续降价17周了,看来第三季度预期的装机量爆发并没有发生!能源局公布最新的装机量仅16GW!单晶电池的价格终于见底了,多晶电池片开启暴跌模式!三周跌去12%!硅片及硅料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更多详情

2.国内装机断崖式下跌 单晶降完多晶降 平价竞价光伏项目翘首以待的暴跌来了

继单晶PREC连续17周降价后,多晶电池片随之而来,也开启了暴跌模式。据PVInfoLink数据,多晶电池片三周跌去12%,近期价格在3.3元人民币以下,已跌破成本线。换算每瓦价格低于人民币0.72元/瓦,叠加后续多晶需求可能难有起色,业内多晶产线已经陆续转回生产单晶,或干脆关停。在此情况下,仍有厂家在持续抛售库存,价格还在继续下探。

更多详情

3.火、水、风、光、核电的发电成本与上网电价

国家能源局2018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供电标准煤耗308克,线路损失率6.21%。全国发电企业平均综合厂用电率为5.52%(2017年数据)。即发电机组发出1度电,到达用户约0.89度;用户用1度电,总煤耗约345克(全按燃煤机组计算)。因此,节约用电不是一句口号,而且要尽量用清洁电。一度电里还有70%来自火电。

更多详情

4.2019中国最高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发布

2019年11月5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CPVS)在西安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大会(PVSEC-29)暨18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S-18)上发布了2019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转换效率(CPVS 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ies)。

更多详情

5.年末猜想二:多晶还有没有机会?

2018年之前,几乎没有人会考虑这个问题。那时候行业里主流的想法是:1、单晶有效率,多晶有性价比;2、单晶还是多晶都不是关键,终端用户关心的只是电,并不会去追究生蛋的鸡是白鸡还是黄鸡。与此相关的事实是,排名前十的组件龙头里只有隆基一家专做单晶,2018年3月份,记者还曾就此问题追问过隆基某技术高管,当时该高管还表示“两种路线各有优势”。时间过去了才1年多点儿,到了今年的年末,我们就要讨论多晶是不是要死了的问题了。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0.28-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