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十大亮点!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即将开幕

2019-11-06 14: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分布式光伏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7-9日,由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和无锡君来世尊酒店召开。

066ef5cad1740934cd875487a0099b5.jpg

本届大会以“变革·创新·突破”为主题,由专业展览和高端论坛相结合,将举办主论坛:2019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发展研讨会、分布式光伏及智能制造大会、储能及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氢能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颁奖典礼、文艺晚会、科普宣讲、新书签赠会等20余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

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观众预计20000人次。论坛方面,将聚焦新能源平价上网、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光伏智能制造、分布式光伏市场开发、商业储能应用前景、氢能产业发展、新兴海外新能源市场开拓等热点,预计将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宾、国内50余个城市团组,10余个行业商协会机构、50余家媒体、5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200余名嘉宾到会演讲,2000余人参加论坛。

与往届展会相比,今年的第十一届无锡新能源展会将主要呈现以下亮点:

亮点一:展览内容更加丰富,突出综合能源服务

随着传统新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用能企业出现对储能和综合能源服务的新需求,展会也将引导企业展出更加切合市场的“新能源+”业务,比如国网无锡的“综合能源服务”、协鑫的“六位一体”、星洲能源的“多能互补”、远东的“智慧能源”、海尔能源的“节能降耗”等。同时,组委会今年还将有工业园区参与,发布园区用能需求。

亮点二:论坛紧追行业热点,行业大咖齐聚无锡

今年是CREC创办十一周年,组委会继续坚持论坛“高规格、高层次、权威性”的特点,围绕当前新能源政策走势、“十四五”能源规划前瞻、华东地区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光伏、综合能源服务、江苏省平价上网项目、氢能发展等当前业界关心的热点话题,邀请权威部门、专家教授、行业领袖等共同参与。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史玉波、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梅生伟、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教授沈文忠、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首席顾问韩文科、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钰峰、远东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等重要嘉宾将莅临展会。此外,葛洲坝、中国华能、中国电建、中国能建、远东宏信、西门子、ABB等央企和外企代表也将参加本次大会。

亮点三:大型能源央企聚焦无锡,促进重大项目落地

在展会期间,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将亲率高管团队造访无锡,无锡市人民政府将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清洁能源领域建立合作,按照江苏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无锡市“创新驱动、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以期将无锡打造成扬子江城市群清洁能源创新开发基地、长江三角洲氢走廊新兴产业聚集中心。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引下,在氢能业务、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业务、煤改气能源业务、综合能源控制中心和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亮点四:关注企业传承,举办“青年企业家对话”

随着新能源行业新老一辈企业家的更新迭代,年轻有为的青年少帅不断涌现,不少80后甚至90后优秀企业家已经接过新能源接力棒。相比于老一代企业家,他们更具活力、更加开放,但也相对缺乏经验、掌舵一个公司甚至一个集团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可想而知。为了帮助年轻一带企业家更好地实现传承接代,在11月7日主论坛上将举办“青年企业家对话”,邀请远东、远景、天合、展宇、易事特、锦浪、福斯特、澜晶等知名企业青年才俊齐聚无锡,研讨商业模式创新、新能源国际市场开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等议题。

亮点五:行业首次聚焦女性企业家视角下的新能源

作为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半边天”,各家企业都离不开女性精英的力量。她们在战略、市场、品牌、销售、技术、财务等各个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身独特的智慧。然而,在行业举行的各种会议论坛上,却鲜见有女性高管群体集体亮相的场合。作为本次CREC大会的亮点之一,组委会联合“WISE光伏智慧女神联盟”在11月7日下午首次举行“新能源行业女性精英对话”。届时,爱康、朝阳集团、友太安、TüV、爱士惟、北德等企业的女性高管将闪亮登场,共话女性视角下的新能源产业发展。

亮点六:连线进博会,举办“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无锡分会场,2019“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将于2019年11月8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现场同期举办。此次论坛得到了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亚太智慧能源产业联盟、无锡新能源投资发展基金(筹)、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无锡新能源商会等机构和协会倾力支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越南、印度、荷兰、巴勒斯坦、委内瑞拉等国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会议将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新能源市场机遇,讨论“贸易战”下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及新能源全球投融资创新与风险控制等。

亮点七: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组最强买家团

去年“5·31”政策对行业进行了一次洗礼,大批开发商和经销商被淘汰出局。幸运的是,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集中度变得更高,并涌现出不少区域性优秀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展商,组委会与各地政府和协会合作,举行了“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评选”,通过此活动,继续挖掘出江苏、山东、河北、安徽、浙江、湖北、河南等地的优秀分布式光伏开发商、EPC和经销商,并利用各种优惠政策邀请他们参加展会,组成最强买家团,与展商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亮点八:关注新领域,首次举办氢能发展论坛

11月8日,CREC将首次举行“氢能发展论坛”。氢能被誉为“终极能源”,近两年收到受到各界广泛关注。随着长三角“氢走廊”概念的提出以及无锡开通收条氢能大巴专线,氢能离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近。会上,来自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国金证券、国富氢能、上海氢枫、铧德氢能源等单位的嘉宾将围绕氢能产业政策、氢能汽车、电堆等关键零部件、新能源制氢、氢气源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还将在展会上展出氢能汽车,让观众零距离感受氢能汽车的魅力。

亮点九:十一科技赵振元院长新作《外面的世界》首发

11月7日,CREC期间将举行赵振元/张小平同志新作《外面的世界》首发签赠会。“多走动,就有机会”、“多走动,多接触外界,朋友就多”、“多走动,走出家门,走到社会,走进市场,走向世界”。《外面的世界》作为赵振元和张小平同志最新的生活思考的总结,对于新能源当前的发展,尤其是海外市场拓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赵振元先生现任中外散文诗学会执行主席,太极实业(股票代码600667)董事长,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无锡新能源商会理事长,是中国新能源业界少有的兼具卓越管理才能和高超文学造诣的企业家。此外,在11月8日晚,还将举行“十一科技之夜”主题文艺晚会。

亮点十:“2019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品牌”评选揭晓

经过前期奖项申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CREC2019中国十大分布光伏品牌”产生了年度单项奖、十大组件品牌、十大逆变器品牌、十大系统品牌、十大运维品牌等奖项。在11月7日当晚的“十一科技之夜”主题文艺晚会上,将举办CREC2019中国十大分布式光伏品牌颁奖盛典,届时,各大奖项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此外,CREC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电动重卡绿色运营发布会、2019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协作配套会暨江苏省风电产业发展研讨会、“百强分布式光伏服务商”颁奖、南京小蓝全国最美光伏摄影大赛颁奖、“光伏发电进万家”宣讲会等多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CREC查看更多>